4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4月13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黑龍江人大常委會「蓋不倒」獲刑14年

4月13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蓋如垠因「受賄罪」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4年。蓋如垠2015年底被立案調查,是黑龍江省第三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除貪腐外,蓋如垠還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特朗普說認為習近平願意在朝鮮問題上幫忙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習近平通電話後表示,相信習近平想要做正確的事情,包括協助美國處理朝核問題。在川習通電話後,中共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投票中,罕見的沒有支持俄羅斯與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而是投下棄權票,也被視爲習近平釋出的友好信號。

3. 路透社
中國或避免被美國貼上匯率操縱國標籤 但貿易問題躲不過

美國總統川普或許已經決定不把中國列爲匯率操縱國,作爲換取中方協助化解朝核危機的交換條件,雖然緩解了可能與中國即將爆發的貿易戰,卻並不意味中共可以就此高枕無憂。華府已經開啓新的戰線,解決與中國之間存在的龐大貿易逆差。

4. 日經中文網
1~3月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額同比減少2%

中國海關總署13日公佈的第一季度貿易統計數據顯示,中國貿易順差額爲656億美元,同比減少47.8%,其中對美元的貿易順差同比減少1.9%。美中貿易逆差一直被美國總統川普所重視,並希望通過雙邊磋商來迫使中共降低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