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摩根大通發佈的第一季度財報數據強勁,國際油價終於開始接近供需均衡,來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配合國際制裁 中國進口朝鮮煤炭大減

根據中新社消息,中國海關總署統計的數據顯示,中國2017年第一季度從朝鮮進口煤炭267.8萬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51.6%。從今年2月19日開始,中國已經暫停從朝鮮進口煤炭。

2. 摩根大通發佈第一季度財報 數據強勁

美國銀行業巨頭摩根大通(JP Morgan)週四發佈了第一季度財報,每股收益1.65美元,高於分析師預計的1.52美元;第一季度淨收入達到64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55.2億美元。

3. 進軍貨運業 特斯拉將推電卡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週四表示,將在今年九月推出半掛式電卡車(semi-truck),並在未來18-24個月內推出電動皮卡(pick-up truck)。

4. IEA:減產協議成功 油市供需將平衡

國際能源署IEA週四表示,OPEC減產協議成功,全球油市正在接近供需均衡。IEA預期,今年全球每天原油的需求量將增長130萬桶。產油大國沙特,正計畫將減產協議延長6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