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詐騙最多 2016年詐騙類投訴之首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縮寫FTC)近日公布了對2016年投訴的分析報告。在所有三百萬份投訴中,消費者投訴最多的詐騙類型是「假冒他人詐騙(Imposter Scams)」,總投訴量上首次超過位於第三的「身分盜竊(Identity Theft)」。

「假冒他人詐騙」中,很多騙子冒充政府機構,例如國稅局(IRS)、法院和醫保機構等,甚至把電話身分顯示偽裝成IRS字樣,或者是華府的區號。還有冒充商家,冒充計算機技術人員提供軟件服務 ,也有的假冒成家人、朋友或戀人騙錢。

在所有詐騙類投訴中,一半以上的投訴者反映,77%的詐騙份子通過電話,8%通過電子郵件,還有3%是通過信件方式進行詐騙。其中43%投訴者報告了被詐取的錢數,共計七萬四千四百萬元,受害者大多數是通過銀行轉賬付款,也有使用信用卡和現金禮品卡。

有專家表示,詐騙份子也會跟蹤新聞頭條,趁著人們擔憂和不安全的心理,推出各種欺騙把戲,比如醫保、移民等類似的內容,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

當遇到此類詐騙時,一定不要驚慌失措,可以先跟親人朋友或相關機構打電話確認信息是否屬實。如果認為是詐騙,可以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報案,FTC會對投訴的案件進行歸檔調查,防止更多詐騙發生,詳情可以查詢ftc.gov/complain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