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微信審查再收緊 擴展至圖片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網絡社交平台微信,很受華人歡迎,除了至少8億中國大陸人使用外,海外也擁有眾多用戶。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共對微信用戶的網絡審查已經從文字,擴展到了圖片、視頻等。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13號發佈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共對微信用戶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查,目前審查範圍不僅限於文字,還涉及到各地發生的敏感事件中的圖片和視頻等。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說,微信對敏感事件中的圖片和視頻審查,其實在一兩年前就開始了。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有時候圖片發不出來,截圖發不出來,有時候發過一遍文章,再發一遍就給屏蔽,很多這種情況。」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大陸一些維權事件發生時,當局習慣封鎖信息,隱瞞真相,網民感到氣憤,就在微信等自媒體上,發佈事發現場的圖片和視頻。

張建平:「現在這些自媒體就輕而易舉地把它的謊言戳破,這種暴力對民眾造成這種傷害,很快會引起民憤,對它的統治是不利的。」

秀才江湖:「反正它(中共)就不讓老百姓怎麼能聽到真實的聲音,不讓批評他的聲音在網上暢所欲言,抹殺一切影響它政權穩定的因素。」

不過,秀才江湖表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網民把圖片、視頻等倒轉過來還是能發出去的。

公民實驗室研究還發現,中共過濾封殺最嚴重的是「709事件」的相關信息,在2015年7月9號開始的大抓捕行動中,遭到傳喚、抓捕的300多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有12人的姓名被納入封殺過濾詞條中。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