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軍方狂言幾分鐘夷平青瓦臺 BBC:二次韓戰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日前,朝鮮軍方對外發表聲明,指責美國「軍事挑釁」,並揚言朝鮮在幾分鐘就可以將駐韓美軍基地與青瓦臺化為焦土。有英國媒體發文稱,戰爭一觸即發,朝鮮半島局勢不容樂觀。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4月14日,朝鮮軍總參謀部發表聲明,指責美國的「軍事挑釁」已經到了「萬分危險的程度」,並揚言只需幾分鐘,朝鮮軍隊就可以讓美軍駐韓國的烏山、群山、平澤等基地和青瓦臺「化為焦土」。

聲明還特別針對美軍駛往朝鮮半島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發出威脅,宣稱核動力航母等目標離得越近,「打擊摧毀效果就越大」。

隨後,英國媒體BBC中文網發文分析朝鮮半島局勢稱,朝鮮當局很可能在本週六金日成生日紀念日進行第6次核試驗或新的導彈試射,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新的警告,「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已駛向朝鮮半島。並有消息稱,駐紮在日本的美軍「里根」號核動力航母、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也將前往朝鮮半島。種種跡象顯示「戰爭爆發箭在弦上」,朝鮮半島似乎已經處於「隨時發生戰亂的危機前夜」。

文章進一步分析稱,一旦朝鮮半島戰事開啟,美軍必須在第一時間有效清除或控制朝鮮的所有核與導彈裝置,否則,朝鮮半島乃至中韓邊境地區都有可能發生嚴重的核洩漏甚至核污染,引發嚴重的國際人道危機。

另一方面,朝鮮目前的短程彈道導彈可以打擊韓國全境,中程彈道導彈可以打擊在日本的目標。即便美國成功避免了上述人道主義危機,如果朝鮮軍隊對韓國境內造成破壞性打擊,加上戰爭帶來的難民危機衝擊中日韓,朝鮮半島的戰亂也「必將波及甚至衝擊東亞乃至世界經濟穩定」。

報導引述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稱,日本政府正在加快研究如何應對武裝難民與營救在韓日本人的問題,官員們甚至還討論了朝鮮可能使用沙林毒氣等化學武器,以及偽裝成難民入境攻擊日本的種種問題。

雖然有分析認為,如果中國等有關方面能通過外交緩解朝美目前軍事政治高度對峙,局勢也許有可能緩解,但從金正恩政權過去在中方的反對下一直拒絕棄核,甚至清洗「親華派」高官張成澤來看,朝鮮能否接受北京方面的外交斡旋和壓力並不樂觀。

文章表示,就像觀察人士事先難以預料川普政府突然下令美軍對敘利亞發起導彈攻擊一樣,「在朝鮮和美韓劍拔弩張之際,擦槍走火難以逆料。」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