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軍加入美航母演習 舉動反常準備撤僑?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美國派出美軍航母戰鬥群接近朝鮮半島後,日本政府14日向傳媒透露,日海軍將加入美航母實施聯合軍演。同時,日方早前招回的駐韓大使,月初忽然歸任,外界分析這一反常舉動,或為疏導4萬旅韓僑民撤離。

近日,美國派「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接近朝鮮半島,一再警告朝鮮放棄核項目,並在一週內突襲敘利亞和阿富汗ISIS。各界推測金正恩有可能在3月15日金日成的冥誕日進行核試驗,緊張局勢急劇升溫。

4月14日,美國之音報導稱,日本政府連日向傳媒透露,防衛省正在與美國海軍協調海上自衛隊艦艇,與美國核航母「卡爾.文森」號為首的美軍戰艦群實施聯合軍演,地點可能在東中國海和日本九州以西海域。

消息說,防衛省是在首相官邸批准後,與美軍進入了協商聯合軍演的日程和參加軍演的日本艦艇數目等具體方案。

4月11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村川豐在記者會上就曾說:今後有機會的話,日海軍和美國海軍是可能實施聯合軍演的。

3月7日,日本兩艘護衛艦曾在巴士海峽與「卡爾.文森」號率領的美軍戰艦群匯合,然後在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日本九州以西海域實施了3天聯合軍演。

3月27日至29日,5艘日本護衛艦又與剛結束美韓聯合軍演的「卡爾.文森」號等戰艦群在東中國海實施了聯合軍演。

隨後,「卡爾.文森」號等美軍戰艦群,前往南中國海停靠新加坡,「川習會」剛一結束。4月8日,「卡爾.文森」戰艦群忽然調頭北上,目前正直奔朝鮮半島海域。

對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攻擊敘利亞並警告朝鮮的舉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表明支持和讚賞,同時部署防備朝鮮的反擊行動。

4月13日,安倍領導的執政自民黨領導層,要求黨內國會議員近期不要返回各自選區、要留守東京,以備臨時召開國會、通過援美行動的有關決議。

4月4日,日本召回的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和駐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忽然歸任。不少觀察人士指,這一反常舉動,最主要目的是日本要籌備美國對朝動武後,疏導約4萬旅韓僑民避難。

日本輿論普遍認為,4月15日,是金日成的冥誕日,25日是朝鮮建軍節,已進行了5次核試驗的朝鮮,或將實施核試驗或試射彈道導彈來挑釁國際社會。

華府長期監控朝鮮的智庫三八線區域表示,4月12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位於朝鮮東海岸豐溪里核試驗場活動頻繁,暗示這裡正在為新一輪核試驗積極準備。

為應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4月12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已做好撤離朝鮮半島日本僑民的萬全準備。日本外務省已對其國民發佈旅遊警告,提醒準備前往韓國的民眾,要注意朝鮮半島局勢

4月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朝鮮很有可能具備在彈頭上裝載沙林毒氣,並擊中目標的能力」。他表示,必須使朝鮮認識到,持續挑釁國際社會是沒有未來的,日本將與美國及韓國合作,對朝鮮施壓。他強調,在施壓的同時,也會尋找對話的機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