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0年最大規模 正規軍隊部署索馬利亞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批准擴大在索馬利亞的軍事角色後,美軍非洲司令部14日,部署數十名正規軍隊在當地。成為近20年以來美國最大規模派軍部署在這個「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國家行動。

美聯社報導,美國於1993年自索馬利亞撤軍,當時美軍兩架黑鷹直升機在該國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遭擊落,且美軍的屍體遭民眾在街上拖拉。

美國近年來派遣人數不多的特種作戰部隊和顧問前往索國,川普總統近期已批准擴大在當地的軍事角色。

美軍非洲司令部14日指出,這次部署是為了索國陸軍後勤訓練。索國軍隊目前正與伊斯蘭極端主義團體青年黨(al Shabaab)戰鬥。這次約有40名美軍參與。

索馬利亞近年動盪不安,近來政府更與激進伊斯蘭組織青年黨 屢爆衝突。據悉,7日,索馬利亞一輛迷你巴士行經東南部下謝貝利州(Lower Shebelle),觸動鄰近格維恩村(Golweyn)的一枚地雷引爆,造成19死,其中包括不少婦孺。

此事發生的前一天,才於2月上任的新總統法馬卓向激進組織「青年軍」宣戰,稱將對其發動全面戰爭。並要求「青年軍」在60天內向政府投降。

法馬卓說,「如果這些被洗腦的年輕人選擇放棄暴力,他們會得到赦免,並將獲得教育和就業機會。」

不過,總統的喊話似乎成效不彰,9日,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國防部附近發生自殺攻擊,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被鎖定為目標的新任國防部長伊菲德(Ahmed Mohamed Irfid)逃過一劫,青年黨則對外宣稱犯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