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你的孩子學業成功(1)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身為父母,你是你的孩子的第一個老師,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老師。父母和家人加入到孩子的學校生活中去,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會更好,而且上學的感覺會非常好。事實上,許多研究揭示出,影響孩子上學是否成功的因素,重要的是一家人怎麼做,而不是這個家掙錢多少,也不是父母受教育程度多高。父母對孩子在家學習和完成各學年的課業提供幫助與支持,可以通過很多方式。

與學校老師和員工建立夥伴關係

1、與你的孩子的老師見面。學年一開始,就應該馬上想辦法去與老師會面。讓老師知道你想要幫助你的孩子學習。讓老師明白,你希望老師發現你的孩子有什麼問題的時候與你聯繫。與老師面談可以讓你有機會發展你與老師的合作夥伴關係。

如果你覺得說英語不自在,那麼不要讓語言的障礙束縛住你。你要說什麼,比你用什麼語言說更重要。你可以問問學校能否找個人給你做翻譯。或者你可以自己帶上可以幫你翻譯的朋友一起去。

2、去瞭解你的孩子的學校的人員與職責。在學校裡,有很多人可以幫助你的孩子學習、在社會方面與情感方面成長、在學校環境裡活動。你應該瞭解你的孩子的學校的各教職員工的角色與責任。

3、出席家長與老師會議,與你的孩子的老師保持聯繫。學校通常一年有兩次家長會。你可以自己帶朋友當翻譯,或請求學校提供翻譯。你也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去見你的孩子的老師。如果你在關心某些事,但不能與老師會面,那麼給老師寫一個便條,或者約定一個時間在電話上談。

學業上給孩子提供支持

4、搞明白你的孩子功課怎麼樣。問問老師,你的孩子在班上與別的孩子相比,做得怎麼樣。如果你的孩子跟不上,特別是在閱讀方面,問問你自己或學校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幫助。重要的是要儘早採取行動,不要等到你的孩子落下太多才開始過問。還有,每次你的孩子拿著學校的報告回來時,你一定要認真看一看。

5、如果你覺得你的孩子可能需要某些特殊的服務,那麼要提出申請。如果你的孩子學習有問題,讓學校對你的孩子進行評估。老師可能能夠在課堂上為你的孩子提供照顧。如果學校發現你的孩子有學習障礙,那麼孩子可以得到學校的額外幫助,而且是免費的。

6、保證你的孩子按時做作業。讓你的孩子知道你認為教育是重要的,作業需要每天做。你可以對孩子做作業給予幫助,比如安排一個專門的地方讓孩子學習,安排一段專門的時間讓孩子做作業,消除分散注意力的東西,如在做作業的這段時間不看電視、不打電話。在這些方面提供幫助可以保證你的孩子把作業做好。

如果你覺得你不想去幫助孩子做作業,因為你覺得你對那門課不怎麼懂,或者你不說英語和閱讀英文,你可以向你的孩子表現出你很感興趣,幫助你的孩子把東西整理好,把所需的用品準備好,問問孩子每天的作業做得怎麼樣了,查看孩子的確是把當天的作業做完了,對孩子的努力要予以表揚。請記住,不要替孩子做作業,因為從長遠來說這對孩子一點好處也沒有。

7、如有必要的話,找人來幫助你的孩子做作業。如果你幫助孩子有困難,那麼看看是否可以找別人來幫助。與學校聯繫,還可以聯繫培訓學校、課後活動組織、教堂、圖書館。或者找一個年長一點的學生、鄰居、朋友來幫助你的孩子。

8、幫助你的孩子準備考試。考試是判斷一個學生成績的重要手段。你的孩子可能會在學年裡參加一個或多個標準化的考試。你的孩子的老師可能會在課堂上幫助他們準備考試。作為父母,你有很多方式在孩子參加標準化考試之前和之後提供幫助。還有很多方法使你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日常學習習慣,這將有助孩子在考試的時候能更好地準備。

參加你的孩子的學校生活

9、瞭解學校提供什麼。閱讀學校送給的信息,如有必要,請求學校用你的語言給你送信息。與其他孩子的家長交談,看看學校提供什麼樣的課程。也許有你孩子可能喜愛的音樂課、課後活動、體育運動組、補習班。要跟蹤整個學年的活動。

10、為你的孩子的學校當義工,加入到學校的家長與教師聯誼組。家長對學校的幫助老師們是很感激的。有許多方式你可以貢獻一份力量。你可以為孩子的班或為學校的圖書館做義工。你可以為學校舉辦的活動做食品。如果你是白天上班的,你可以參加晚間的家長活動,在你的孩子表演節目的時候你要去看。在大多數學校,家長們時常聚會,談論學校的事情。這樣的聚會讓你有機會與其他家長交談,大家共同幫助學校把事情做得更好。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庸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