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真要開戰?韓國海域大陸漁船離奇消失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4月是韓國西海春季花蟹旺季,每年都會有大量中國漁船越界濫捕,而且採用的是滅絕式的捕撈方式,令韓國忍無可忍。但隨著朝鮮半島局勢緊張,近期大陸漁船離奇消失,引發外界關注。

4月15日是朝鮮已故獨裁者金日成的冥誕日,25日是朝鮮建軍節,有分析認為,朝鮮或藉機實施核試驗,或試射彈道導彈來挑釁國際社會,核試地點的豐溪裡已經準備就緒。

目前,美國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半島,警告朝鮮莫輕舉妄動;中國也配合美國的要求,增強對朝鮮的制裁力度。圍繞著半島的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大陸媒體15日發表文章稱,4月是韓國西部海域的漁撈旺季之一,大批中國漁船以往都會前往非法捕撈。但韓媒報導,最近這些中國大陸漁船「幾乎都消失了」。

外界分析認為,中國漁船的離奇消失,與目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不無關係。這也讓以往屢禁不止的非法捕撈,得到暫時消停。

中國漁船「四處出擊」非法捕撈

近些年來,中國漁船「四處出擊」,在韓國西部海域、東海、南海,還在印度洋及臨近非洲漁場進行非法捕撈。

韓媒去年透露,每年4∼6月和9∼11月的捕蟹季節,中國漁船就集中在這裡濫捕,近兩年來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增加了2倍。據韓國海軍方面統計,僅去年6月以來,非法越境捕魚的中國漁船,平均每天達300多艘。

報導稱,中國漁船18年來的非法捕撈,尤其是採用網孔濃密的雙托漁網將花蟹一掃而盡的滅絕式打撈方法,嚴重破壞了韓國海域的生態環境,導致這裡的花蟹等魚類陷於滅種絕境,威脅了韓國當地漁民的生活。

韓國統計數字顯示,去年4月韓國漁民花蟹捕撈量為17萬公斤,比去年4月的76萬公斤,大幅減少了77.7%。

據韓國國立水產科學院西海水產研究所調查,近5年來,花蟹的產量不斷在減少。韓國2011年花蟹的產量達到了2萬6千噸,而2015年則減少到1萬6千噸。

去年10月份,韓國表示,將對在其水域非法捕魚的中國船使用更強大的武力,包括必要時「炮擊或者撞擊」中國漁船,韓國還召喚中共大使,對中國漁船撞沉韓國海警快艇進行抗議。而韓國漁民將在韓國西海進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直接抓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