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太陽節」有苦難言 航母殺到核彈「啞火」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4月15日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105週年冥誕,也是朝鮮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太陽節」。外界發現,今年的「太陽節」令金正恩有苦難言,面對急速殺到的美軍航母艦隊,不但中共「大哥」沒有像往年一樣派人赴會,就連「準備就緒」的核彈試驗也未敢進行。據說平壤還事先疏散了60萬人口,以防美國總統川普「說幹就幹」對朝動武。

太陽節不見「大哥」劉雲山

在「太陽節」當天,平壤舉行了大規模的閱兵式,朝鮮中央電視臺進行了閱兵式直播。直播畫面顯示,金正恩當天身著黑色西服,在高級軍政要員的簇擁下觀看了閱兵式,金正恩兩側分別是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常委、朝鮮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黃炳誓,朝鮮總理樸鳳柱等朝鮮官員。

外界發現,今年的「太陽節」並未像往年一樣,出現其他國家政要或重要賓客的身影。更未見中共「大哥」派員參加。而在以往,中共都會派與朝鮮關係密切的官員赴會,比如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就曾與金正恩振臂相慶。由此可見,在川普執意要剷除朝核威脅的敏感時刻,北京也已經與平壤保持距離。

核彈「準備就緒」 金正恩沒敢放?

按以往慣例,朝鮮會在「太陽節」前後,違反安理會決定,舉行核試驗或導彈試射,展示「自身力量」。據多家外媒報導,朝鮮近日已經準備好了新一輪的核試,估計這次核試會在「太陽節」當天舉行。朝鮮官方也宣稱,核試驗已經「準備就緒」,只待領導人金正恩一聲令下,就可進行。

但奇怪的是,「太陽節」當天並未傳出朝鮮核試驗的消息。外界認為,在美國異常強硬的軍事威懾之下,金正恩最終未敢冒然行動。而且有消息稱,在「太陽節」前兩天,金正恩下令緊急撤離平壤60萬人。

據俄羅斯「真理報」(Pravda Report)報導,平壤的防空洞無法容納朝鮮首都平壤的全部人口,因此60萬有犯罪記錄的人可能得離開平壤,騰出避難空間給其他人。

專家對此分析認為,朝鮮的上述舉動間接證實,金正恩擔心美軍對其實施戰略轟炸。因此在本應該「萬民歡慶」的太陽節,不得不下令平壤民眾撤離。

航母「兵臨」平壤 川普先放兩招

在此之前,原本駛往澳大利亞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突然改變方向駛往朝鮮半島。據悉,就在「太陽節」當天,該航母戰鬥群已經「兵臨」平壤。

據報導,該航母艦隊包括「卡爾.文森」號航母、7艘尋彈驅逐艦和一艘尋彈巡洋艦。有消息稱,僅一艘尋彈巡洋艦就裝填戰斧式導彈159枚。而在幾天前,美國向敘利亞發射了約60枚「戰斧」導彈,以懲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對平民發動化學武器攻擊。

另外,就在「太陽節」前一天,美國國防部公佈了日前對伊斯蘭國(IS)投下的「炸彈之母」(GBU-43)爆炸視頻。「炸彈之母」是迄今為止美軍首次使用的最強大非核武器,也是美國武器庫中最大的炸彈之一。

外界認為,在川普誓言鏟除朝核威脅的關鍵時刻,美軍的上述動作顯然是對金正恩釋放的一個明顯信號。目前平壤已經被美國航母艦隊、美韓聯軍「兵臨城下」,如果金正恩執意進行核試驗,「說幹就幹」的川普極有可能對朝發動軍事打擊。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炸彈之母」爆炸視頻曝光 金正恩或無所循形(視頻)
相關鏈接: 北京罕見放話金正恩:別再折騰 否則政權難保
相關鏈接: 美航母掉頭直撲朝鮮 蒂勒森:我認為習近平同意採取行動
相關鏈接: 專家推演對朝開戰 一小時內萬炮齊鳴 金正恩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