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前副市長受賄囚終身 庭上大聲咆哮被押走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日前,中共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一審被判無期徒刑,被指控受賄超8000萬人民幣。據報,宣判後,曹當庭情緒失控,大聲咆哮,並稱有人要找黑社會弄死他兒子,被強行押走。曹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黃華華和萬慶良的心腹,在廣州為官近30年,是中共官場典型的「裸官貪官」。

曹鑒燎涉嫌受賄案,4月14日作出一審宣判。曹鑒燎被認定受賄逾8000萬元人民幣,被判處無期徒刑。

起訴書指,1991年至2013年間,曹鑒燎在位時利用職務便利,在土地開發、工程建設、物業租賃、「三舊」改造等領域為他人謀取利益,個人或他人共同索取或收受財物共7696.2674萬元。

此後他還被追加起訴,收受廣東地產商陳澤坤賄款850萬元。最終對其判處無期徒刑,罰金250萬元,並對其以及其子名下多套房產予以沒收。

據報導,宣判後,曹鑒燎當庭表示不服判決,大喊:「他們要找黑社會弄死我的兒子」,並提出要上訴,遭拒絕。他突然情緒突然失控,大聲咆哮,最後被強行拉出法庭。

當時,曹鑒燎辯稱,他沒有收過別人一分錢,相關款項都是借款以及經濟往來。他還稱身體有病,不可能再走出監獄。

事實上,曹鑒燎是中共官場典型的「裸官貪官」,九十年代就把其妻、孩子「移民」香港成永久居民,同時用虛假資料給他自己也辦了香港居民身份證。但他本人卻一直擔任中共廣州的官職,大肆貪腐,被戲稱「廣州市港人副市長」。

他背後有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房地產商稱其為「大佬」、下屬官員稱其為「大哥」,諸多村官也唯其馬首是瞻。

2013年12月,曹鑒燎被立案調查後,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曹鑒燎的落馬,涉及天河區冼村等城中村的拆遷、改造和城中村土地轉讓,由冼村集體腐敗窩案牽連,暴露了其早期在天河區任職時的腐敗問題。

曹自1985年進入中共廣州市天河區黨工委工作,先後任天河區委常委、副區長、區長、區委書記等要職。到2002年底任職中共海珠區委書記,歷時17年。

今年1月29日,曹鑒燎案在深圳市中級法院受審,這距他被立案調查已兩年之餘。

知情人士透露,本案久拖不決背後,是諸多關聯人員外逃。案件偵破難度大。外逃的有曹鑒燎的兒子曹健榮、妻弟曹博斌、岳母梁銀娣,曹博斌的妻子黃素珍。他們曾多次幫助曹鑒燎收受賄賂。同時,外逃的還有與曹鑒燎共同受賄的中共官員與企業人員。

據接近中共廣東省紀委人士透露,曹鑒燎利用職務之便受賄7,696萬元,另有2億多元的涉案金額因為證據不足,未被起訴。消息還稱,曹與約11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

曹鑒燎被調查後,2014年6月27日,中共前廣州市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據報,萬慶良被查涉及曹鑒燎貪腐案及揭陽市腐敗窩案。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曹鑒燎、萬慶良都是江派人馬、中共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的心腹,他們都屬於廣東本土勢力。黃華華在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時,對曹「關愛有加」;而萬慶良則是黃華華培養的未來中共「廣東省省長」人選。

曹鑒燎、萬慶良、黃華華等人都曾因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涉嫌犯罪的責任單位責任人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