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3雞蛋 世界上最年長人瑞去世 享年117歲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世界上最年長的人,住在意大利北部的老婦人莫拉諾(Emma Morano)在家平靜的去世,享年117週歲。莫拉諾的一生見證了意大利超過90名總理的就職、卸任,她的長壽秘訣是一天吃3個雞蛋。

意大利媒體4月15日(週六)報導,去年11月29日慶祝了自己117週歲生日的老婦人莫拉諾,在她位於意大利北部Piedmont地區Verbania市的家中平靜的去世,宣告了這個世界上出生於1900年之前的人已經沒有在世的了。

莫拉諾的母親活到91歲,兄弟姊妹8人,個個高壽,其中姊妹們都活到100多歲,但她是最後一位過世的。

除了基因強大,莫拉諾的一個飲食習慣被認為與她的長壽有關係。

從27歲開始,莫拉諾因為貧血,遵從醫囑,開始每天吃3顆雞蛋養生,其中2枚是生雞蛋。這個習慣延續了90多年,直到近些年,她因為太老了,吃不了太多東西,所以才將雞蛋的每日食用量減少到2個。

莫拉諾每天除了吃雞蛋,還會吃一點兒餅乾。她的家庭醫生說,她不愛吃蔬菜和水果,也基本上不吃這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世界上最年長人瑞,意大利老婦人莫拉諾在家去世,享年117歲。圖為老人2016年5月14日的照片。(OLIVIER MORIN/AFP/Getty Images)

莫拉諾的一生並非一帆風順。年輕時,她曾有一段婚姻,但婚姻生活帶給她一個心愛的兒子,也讓她飽受丈夫的家暴。於是,1938年,當只有6個月大的兒子夭折一年後,她與丈夫分居,從此過著獨身的日子。莫拉諾說,她的心上人在一戰死亡,從此她不再對任何愛情動心。

莫拉諾的生命跨過了3個世紀,見證了兩次世界大戰,親歷了超過90個意大利總理的執政,送走了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和兒子,如今安詳的離開人間。


世界上最年長人瑞,意大利老婦人莫拉諾在家去世,享年117歲。圖為老人2016年5月14日的照片。(OLIVIER MORIN/AFP/Getty Images)

莫拉諾去世後,根據美國的老年醫學研究組(GRG: 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世界上在世的最年長者是牙買加老婦人Violet Brown,她出生在1900年3月10日,如今也是117週歲。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