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朝鮮今日試射導彈失敗 飛行不久即爆炸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6日消息,朝鮮當天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但試射以失敗告終。

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表示,軍方正在分析導彈型號等具體情況。情報機構的一位負責人推測,朝鮮當天試射的導彈可能與上次試射的導彈相同,飛行距離似乎不長。

朝鮮於本月5日在同一地點試射1枚彈道導彈,但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當時,韓美分析認為,朝鮮所射導彈為KN-15(「北極星2型」導彈),然而美國軍方部分人士則分析認為可能是「飛毛腿ER」導彈。

朝鮮15日舉行紀念已故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出生105週年閱兵式,並在活動上公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等三種洲際導彈,加上16日試射導彈,意在向從軍事上對朝施壓的美國進行「武力示威」。

韓軍認為,朝鮮將於25日(人民軍成立85週年紀念日)前後再次試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較大。

針對朝鮮這次導彈試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美軍方面在北京時間16日早上5點21分監測到朝鮮試射導彈,這枚導彈在發射之後幾乎立刻爆炸,導彈的型號不明。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稱,美軍將全力與韓國和日本密切合作,維護地區安全。

白宮方面稱,副總統彭斯正在前往韓國首爾的行程中,收到「朝鮮發射導彈失敗」的消息,目前彭斯已與總統川普取得聯繫。

據報導,川普擬剷除朝鮮核武威脅的決心已下,幾天前,原本駛往澳大利亞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突然改變方向駛往朝鮮半島。目前,該航母戰鬥群據悉已經「兵臨」平壤。

美國軍方下一步將採取何種動作,有待關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