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故意試射失敗?美外交顧問:預料到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朝鮮昨天才大動作的舉行閱兵展示彈道飛彈,今晨試射導彈即告失敗收場。外界認為這枚飛彈讓金正恩顏面盡失,恐淪為笑柄,但中共軍事專家卻認為,是金正恩故意試射「失敗」,表達「我根本不怕,只是技術問題」。而美國白宮外交顧問表示,「不需要耗費資源去應對這次的飛彈試射」。

據自由時報引述大陸媒體報導,美國近來先後轟炸敘利亞、阿富汗,在金正恩看來是種警告,因此最近幾天,是金正恩上台以來危機最大的考驗。

試射故意失敗!

中共的軍事專家羅富強判斷,金正恩今天「試射是真的,失敗是故意的」。

他說,如果朝鮮真進行核爆,美國對其攻擊就勢在必行,而試射導彈雖然遭美國攻擊的可能性稍小了些,仍有極大風險,可如果兩者都不做,又會讓國際上認為朝鮮怕了,因此金正恩以「試射失敗」的策略,就是表達「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問題而已」,所以試射就這樣「失敗」了。

最後羅富強還稱,「不得不承認,金正恩雖然年輕,但要研究他、應對他,都不可以掉以輕心」。

他說,特別是金正恩這次大舉邀請外媒採訪太陽節,因為這些記者猶如「人肉盾牌」,讓美國不敢在太陽節期間進行「斬首行動」。而且還藉由這些外媒的鏡頭告訴全世界,他們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讓其他國家不敢輕舉妄動。

美:預料到了 不驚訝

由於美國副總統彭斯正要訪問韓國,外界認為朝鮮試射飛彈挑釁意味濃厚。

不過,跟隨彭斯訪問的隨行顧問向媒體表示,並不讓人意外,「我們不需要耗費資源去處理這件事,我們已經預料到了,因此並不驚訝。」

而人在佛羅里達州渡假的美國總統川普,顯然也不受朝鮮半島的局勢緊張影響,仍與兒子在西棕梠灘度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