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試射導彈失敗告終 韓商討應對方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朝鮮半島局勢仍然處於緊張,根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朝鮮星期天上午試射了型號不詳的導彈,但是試射未能成功。對此,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應對方案。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16日,早上6點20分左右,朝鮮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導彈,但是試射以失敗告終。聯參方面表示,朝鮮試射的導彈型號不明。

朝鮮本月5日在同一地點試射1枚彈道導彈。但是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在半島東部海域。朝鮮在15日舉行的紀念金日成出生105週年閱兵式上公開洲際導彈,又在次日美國副總統彭斯防韓之際,試射導彈,有觀點認為此舉意在向美國進行武力示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6日發表評論,強烈譴責朝鮮試射導彈。評論稱朝鮮在前一天舉行閱兵儀式,展示各種攻擊武器,今晨又試射導彈,是針對全世界進行示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若朝鮮進行核試驗或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發起高強度戰略挑釁,朝鮮政權將受到難以承受的嚴懲。」

於此同時,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也於當天上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委會會議,會議由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主持,會議針對朝鮮今晨射彈進行了分析,並討論了應對方案。與會人士認為朝鮮有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或發射彈道導彈等,若朝鮮發起挑釁時將予以強力應對。

韓軍認為,朝鮮將於25日也就是朝鮮人民軍成立85週年紀念日前後再次試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較大。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