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跨黨派議員 聲援法輪功紀念4.25上訪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1999年4.25號,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活動,引起海內外關注,18年過去了,今天(16日),1100多位大台北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在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集會,多位跨黨派市議員也到場聲援。

記者趙庭譽:「為了紀念4.25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8周年,今天,1100位法輪功學員,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呼籲各界持續關注中共的人權迫害,以及制止迫害的暴行。」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4.25和平上訪的精神,其實象徵著,中國人民是具有理性,具有和平的素養,是中國真正的希望。」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來自中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自發性地到中南海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中共當局給予一個合法自由的煉功環境,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合平理性的舉動震驚中外,卻被中共當局污衊為,萬人圍攻中南海。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18年來,中共拿不出任何一張照片,法輪功學員有圍攻中南海。」

中共對法輪功發起殘酷迫害與打壓的18年來,每年4.25前後,海外的法輪功學員都會向世人公開呼籲制止迫害,聲援當年4.25,發生在中國的一場和平精神覺醒運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密切的影響著台灣,每一個人民的權益跟福祉。4.25的和平精神,其實已經促成了全世界的最大規模的人權運動。」

多位跨黨派台北市議員也都到場聲援,呼籲中國政府停止迫害,走向民主。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當你們(中共)沒有辦法尊重人權,尊重法治,尊重人道的同時,我們還是會世世代代在這邊,主張我們的立場。」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這個正派的功法,竟然讓中共淪為迫害的對象,這是叫做豈有此理,我們聲援法輪功,最重要是要把人權拿回來,我們也希望,中共能夠即刻釋放法輪功的學員。」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鍾小平領銜提案,在最不可能通過的台北市議會,不分藍綠,通過了,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譴責案。我們一起努力,來譴責江澤民,維護法輪功的信仰價值。」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指出,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的累計人數已經超過200萬人。在兩岸往來密切的當今,中國人權現況與台灣人民息息相關,呼籲台灣社會,共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