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歲女變公務員 河南公安鏈條式造假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日前,河南省一名公安局警官,被揭夥同其他部門官員,「鏈條式造假」,製造大量吃空餉的「偽證真公安」,同時還暗中為自己女兒篡改檔案年齡,令其女兒「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成為公務員長期白領工資等,被當局查辦,引發網路海量關注。

據大陸媒體4月12號報導,一份河南省公安廳的通報披露,河南省鹿邑縣公安局原黨委委員、政治處主任邱海山,夥同民警劉萍、鹿邑縣人社局公務員管理股原股長張季梅等人,在辦理幹部調動、公務員登記和警察錄取過程中,徇私舞弊、互相勾結、貪贓枉法。

報導說,2011年以來,邱海山為了替1993年出生、還在唸書的女兒提前準備一份工作,與張季梅合作,偽造戶口、警校學籍,分配到鹿邑縣公安局工作的記錄,成功為女兒謀取公務員身份、政治編製及財政工資,讓其女兒「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邱海山還聯同多名官員,利用違規補錄、變更戶籍訊息、篡改出生日期等手段,再為其女兒偽造了6個戶口。

對此,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造假吃空餉在中國由來已久。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我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時候就看到過,當時是安徽省蒙城縣,那個縣出了好幾百轉業軍官,其中有一個小孩大概只有幾歲吧,一個小孩就是正營級,相當於正科級轉業了,就是一些官員利用他們的特權,然後把一些家屬,甚至很小的小孩就提前給他安排成代編人員,然後就吃空餉。這個現象歷史上就有,這是官僚體制造成的。」

報導還說,邱海山又以同樣方法,助張季梅讀中學的兒子「變身」為其他縣檢察部門的「公務員」,成吃空餉的國家幹部。另外,邱海山還大舉製造「假證真公安」,令該縣不上班、吃空餉的警察多達130人,不少人有多個假身份,並在企業裏拿薪水。

沈良慶表示,中國是一個警察國家,中共為了鎮壓的需要,不但有龐大的警察機構,維穩費也很高,所以這些人在其中吃空餉就很容易。

沈良慶:「(中共)它要利用這個警察幫它維穩,那麼這些警察就趁機在裡面撈一些好處,吃維穩飯,他在裡面多留一些編製,多弄一些開資,自己趁機撈一點,這個體制就這麼個情況,它提供了這種方便,它有需要他,又想馬兒跑,把你去做沒良心的事,又希望馬兒不吃草,怎麼可能,它肯定願意有人跟它貪腐嘛!」

沈良慶說,吃空餉這種現象存在30多年來,中共用運動式治理,不會有什麼效果。

沈良慶:「就跟那反腐一樣,它永遠在路上,永遠都反不了,它如果完全把它卡死,那些官僚誰還願意為它賣命啊、幹活啊?他也就是為了腐敗才當官、為了腐敗才入黨的嘛!所以,它這種治理總是這樣,就是圍著糞坑打蒼蠅。」

記者注意到,這份河南地方的通報被大陸媒體爭相轉載,截至北京時間14號,僅網易的網民關注就接近38萬,跟貼超過1萬條。官方也沒有關閉評論。

沈良慶:「問題太嚴重了,它報導一下、然後它打擊一下,若都這樣搞肯定會把這個國家吃垮,它財政也承擔不了。它這個腐敗對每個人都有影響,也不公平呀,造成嚴重的社會不公啊,國家的財富都讓黨官僚集團私吞了,那民間肯定很反感嘛.」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上級有些部門可能也想利用這個公眾的輿論,來促使相關的部門來解決問題。因為地方的局部的一些醜聞會影響到官方整體的形象,允許民眾發表自己的意見,達到一種小罵大幫忙,(但)最終還是想穩固他們最高權力的統治的基礎,而不是說想從根本上改變這個產生腐敗的這個體制、這個制度。」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在中國,由於權力的運行、選舉和監督缺乏透明度,權力已成為裙帶關係,只有改變這個體制,才能根除這些腐敗。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