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飛彈失敗 英前外相:美國網攻所致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朝鮮昨天清晨試射飛彈,「導彈幾乎立即爆炸」以失敗收場,有軍事專家認為是其領導人金正恩「故意」失敗的,但英國前外相則說可能是飛彈本身系統出錯,或是美國網路攻擊,讓試射飛彈失敗告終。

據《BBC》報導,前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表示,朝鮮飛彈試射失敗,可能因為系統出錯而無法順利試射,但也可能是美方使用網路攻擊所致。

他說,因美方過往曾有多次透過網路攻擊,成功阻礙飛彈試射的紀錄。

另外,芮夫金也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被問及朝鮮試射飛彈失敗,是否因遭惡意破壞所致,芮夫金則謹慎地表示他不這麼認為,但他也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據悉,2014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下令加強用網路攻擊和電子戰手段,破壞朝鮮試射飛彈。從此以後,朝鮮試射飛彈失敗次數的確增加。

另有報導,為了提供對抗朝鮮多項選擇,美軍已經研發出新型的高功率微波武器,能夠裝在巡航導彈上,只要飛過朝鮮上空,往地面發射微波能量,就能癱瘓所有電器裝置,兵不血刃,就讓敵人武器無法使用。

朝鮮周日清晨由東岸咸鏡南道新浦地區發射飛彈,點火不久便爆炸焚毀。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班哈姆(Dave Benham)表示,「導彈幾乎立即就爆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