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挑釁 力挺盟友 彭斯抵朝韓非軍事區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抵達韓國,展開為期10天的亞太訪問。朝鮮在彭斯抵達前,再次試射一枚導彈,儘管發射不久後就爆炸,但威嚇意味濃厚。彭斯表示,朝鮮的挑釁再次凸顯了美韓聯合任務的重要性,重申美國對盟友韓國的堅定承諾。彭斯今天將視察緊鄰朝韓邊界非軍事區的波尼法斯美軍基地。

《BBC》報導,彭斯(Mike Pence)昨天下午抵達首爾後說,美國對支持盟友韓國的決心「從未如此強烈」。

據悉,朝鮮試射不久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及其軍事團隊已經得知朝鮮發射導彈失敗的消息。並稱,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和正在韓國訪問的彭斯互相就此事進行了聯繫。

訪軍人公墓

彭斯偕夫人進行亞洲首站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亞太地區,計劃在韓國停留3天,18日將前往日本。

韓聯社報導,彭斯抵達韓國後,立刻造訪首爾的國立軍人公墓「顯忠院」,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首位參拜顯忠院的官員,當晚彭斯與駐韓美軍共進復活節晚餐。


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偕夫人抵達韓國,立刻造訪首爾的國立軍人公墓「顯忠院」。(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訪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

今(17)日,彭斯搭乘直升機抵達緊鄰朝韓邊界非軍事區的波尼法斯(Camp Bonifas)美軍基地視察。

波尼法斯營是美國領導的聯合國指揮部,位於朝韓非軍事區以南僅數百公尺。彭斯預定從波尼法斯營前往橫跨世界上最高度軍事化邊界之一的板門店(Panmunjom)停戰村訪問。


2017年4月17日,彭斯搭乘直升機抵達緊鄰朝韓邊界非軍事區的波尼法斯美軍基地視察。(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會談

彭斯今天還將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會談,朝鮮核威脅料成為雙方重點。預料雙方會向朝鮮發出強力警告,強調會透過聯合防衛遏制朝鮮的挑釁,亦可能重申要盡快完成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敦促中方停止反薩德措施。

彭斯亦可能會講述中美領導人會談的情況,呼籲中方在解決朝鮮核問題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彭斯18日將拜訪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還將與日本官員討論經濟問題。此外,彭斯也要借此機會討論川普決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的決定。

接下來,彭斯還將在印尼、澳洲和夏威夷停留,在澳洲期間將與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會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美國副總統彭斯訪韓 將會晤代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