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失敗 川普聽簡報 政要公開回應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朝鮮試射飛彈失敗。美國總統川普已聽取相關簡報,但「沒有多做表示」。而白宮政策顧問也說,朝鮮試射的中程飛彈並未出乎預料,美國無需針對此事耗費資源。

朝鮮在15日於首都平壤舉行閱兵後,在第二天早晨由東岸試射了一枚導彈,不過幾乎立即爆炸。這也被外界認為是金正恩在閱兵中首次展示數枚新式導彈後,一次難堪的失敗。

就在朝鮮試射飛彈失敗後幾小時,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韓國進行訪問。他在參加駐韓美軍復活節禮拜儀式時表示,朝鮮的飛彈試射是挑釁行動,並向韓國保證美國會全力支持他們對抗來自朝鮮的威脅。

不過,美聯社引述白宮政策顧問的觀點略微緩和了緊張氣氛。

這名白宮政策顧問稱,朝鮮試射失敗的可能是中程飛彈,而且發射後4至5秒就爆炸,因此據料川普政府不會有所回應。但是如果朝鮮進行的是核子試爆,則「美國會有其他動作」。

他還表示,川普政府在朝鮮發射飛彈前後都掌握了良好的情報。「這次試射失敗,而且先前一次試射也失敗。因此真的不需要強調他們的失敗。我們無須針對此事耗費資源。」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川普和他的軍事團隊已經聽取了簡報,獲知朝鮮這次最新的失敗發射,但「總統沒有做進一步的表示」。

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則稱,包括北京在內,如今國際社會已形成共識,認為朝鮮的「核威脅行為」不能再繼續。川普已經清楚表明,不會允許擁核的朝鮮政權讓美國和其區域盟友遭受威脅。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