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艘航母兵臨朝鮮 川普讓習近平給金正恩帶話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駛往朝鮮半島之後,韓媒披露,該航母戰鬥群于4月25日左右,將駛入半島東部海域,另外兩艘航母,也將於下週抵達韓半島戰區。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解釋:「這是為了阻止朝鮮採取追加行動。」我告訴習近平,讓他告訴金正恩「美國不僅有航空母艦,還有核潛艇」。

4月17日,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於4月25日許駛入半島東部海域。

該消息人士說,韓美正在就「卡爾.文森」號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方案進行商討。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CVN-76)和「尼米茲」號(CVN-68)航母也將於下週抵達半島戰區。

另一消息人士說,川普政府正在以行動,表現出抗衡朝核的意志,預計美國新政府將繼續採取與歷屆政府不同的對朝政策。

據悉,「卡爾.文森」號搭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2C「鷹眼」預警機、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MH-60「海鷹」直升機等70餘架飛機,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

川普近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透露,就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被部署到韓半島附近海域一事,他和習近平的通話中解釋說:「這是為了阻止朝鮮採取追加行動。」

川普表示:「我告訴習近平主席,請他讓金正恩明白『美國不僅有航空母艦,還有核潛艇』。」

此外,川普還就中國不進口朝鮮產煤炭的問題和習近平進行了討論,他說:「雖然金正恩還沒有具備核武器運載系統,但他很快就會有了,這是非常容易的事」,「像朝鮮這樣的國家,不能擁有核武器。」

多位情報官員13日向媒體透露,美國已在距離朝鮮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兩艘驅逐艦,隨時,可以向朝鮮發射戰斧巡航導彈。此外,重型轟炸機也部署在關島,如有必要也會加入攻擊朝鮮的戰役。

此外,為警告朝鮮放棄核項目,美國還在一週內突襲敘利亞和阿富汗ISIS。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