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秒。

1. 韓雙D斷鏈拉警報 台灣DRAM廠成避風港

東北亞情勢緊張,使得目前全球市占率最高的韓國雙D(DRAM與LCD)產業受關注。供應鏈斷鏈危機升高,預料台灣雙D產業成為鏈上短期避險避風港,來台尋求備貨密集度增加。

2. 鴻海助攻 夏普有望重返PC

鴻海擦亮夏普百年老店品牌再現奇招,繼帶著夏普電視機成功打響第一砲後,日媒引述夏普社長戴正吳的說法,表示正考量與鴻海協同合作,重新推出夏普品牌個人電腦(PC)和其他產品。

3. 臉書個人募款功能 先在美國試辦

全球擁有12億活躍用戶的社群網站臉書,繼2015年推出公益募款服務後,今年3月底再推出個人募款功能,針對求學、醫療及喪葬等緊急需求,讓臉書使用者可以跟親朋好友募款。這項個人用戶線上募款功能(personal fundraisers),目前先在美國試辦。

4. 國內外政經走向 台股防4大黑天鵝

近來國際間政治不穩定因素持續衝擊台股,除此之外,專家分析後續還有匯損、繳稅旺季、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等變數,將左右台股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