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創客基地智慧農業 魚菜共生吸睛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將智慧科技融入生活應用的產品,啟發青年創意。近期台灣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南投創客基地,安排具有實務經驗的講師,教導民眾體驗智能盆栽、魚菜共生等智慧農業,讓民眾大開眼界。

勞動力發展署邀請學有所成的講師,介紹魚菜共生的良善有機農業,不用化肥農藥,善用水資源,建立一個小小農場。

有機生態農場負責人蕭志欣:「把這個魚菜共生系統建立起來的話,我們養殖,尤其養魚類的話,基本上是不需要換水,我們只要補充水分就好了,而且它魚產生出來的排泄物,經過消化作用的轉化之後,就變成植物所需要的養分。」

學員:「就是要透過這種方式,用永續的方式來讓它作一個過濾或共生。」

透過手機就能遙控澆水、施肥的智能盆栽,科技結合農藝,讓人大開眼界。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發展中心業務督導員蔡夢萍:「透過這智能盆栽,在家你就可以不用擔心,或是在外面不用擔心,自己的植物沒有辦法照顧。」

創客基地結合科技與創新,現場展示許多流行的3D列印可愛作品。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發展中心業務督導員蔡夢萍:「比較流行的3D列印機、雷射雕刻機、熱升華轉印機、CNC三軸雕刻機,都可以歡迎大家共同來跟我們一起動手做看看。」

勞動力發展署設置創客基地,推行職涯探索、職涯諮詢與創業輔導,透過實作,將智慧科技融入生活或農業應用,啟發創客創意發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孔祥薇、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