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被偷 主動發信給主人 讓小偷落網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盜竊氾濫,如今的機器人也被設置了保護功能。南京一名男子的情感機器人被偷後,給原主人發簡訊,並在簡訊中暴露了小偷的手機號碼,讓小偷落馬。

今年3月初的一天,南京男子田某報案稱自己的房間被闖空門,房間裡的筆記本電腦、手機、兩個硬盤、錢包以及一個情感機器人被盜,總價值近9000元人民幣。另外,他表示,房間是與人合租的,東西被盜當天,合夥租房者退租回老家了。

經過勘查發現房屋大門沒有被撬痕跡,但失主的房間門卻是被撬開的。據了解,田某被盜的情感機器人,需要在手機中下載APP並與手機號綁定才能操控。如果有人要使用機器人,必須先將之前綁定的手機號碼解綁才能綁定新號碼,這樣田某手機就會收到相應的反饋。

果然,一個月後,田某收到了一條解綁短信通知,同時APP裡也顯示了該機器人綁定的新手機號。根據這一線索,犯罪嫌疑人很快就被鎖定了。

4月13日,趙某落網。趙某稱自己很早就看上室友的這個機器人,正好要退租就偷了帶回去。沒想到正是這個機器人洩漏了他的行蹤。


南京一名男子的情感
機器人被偷,之後主動給他發簡訊,幫助抓到小偷。圖為2016年10月19日,東京展上的Pepper機器人。(Taro Karibe/Getty Images)(


2017年2月2日,日本電訊巨頭Softbank的一名工作人員在介紹情感機器人Pepper。(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2017年2月2日,日本電訊巨頭Softbank的一台情感機器人Pepper在一家餐廳門口展示給大眾。(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