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人質?外國記者受困平壤機場 朝稱天氣原因遭質疑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朝鮮國營的高麗航空,4月17日延遲了從平壤飛往中國及俄羅斯的出境班機,導致大批外國記者滯留在機場。當局給出的解釋是天氣原因,但俄羅斯大使館的消息則說無法提供合理延遲根據,現場記者也發現,機場有航班正常起降。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在臉書上發佈消息,表示高麗航空(Air Koryo)延遲了從平壤起飛,飛往俄羅斯海參威、中國北京和瀋陽的航班,導致超過30名俄羅斯公民受困機場。

位於美國的「朝鮮新聞」(NK News)網站報導,高麗航空推遲起飛航班,導致不少旅客滯留在平壤機場,其中包括計劃早上8點半搭乘JS151航班,飛往北京的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洛杉磯時報」(LA Times)、俄羅斯24電視台(Russia 24)、中國數家媒體及朝鮮新聞網的眾多記者。

報導說,搭乘JS151航班的旅客,在10%-15%的旅客辦理好登機手續並通過安檢後,關閉了登機手續辦理櫃檯,導致乘客被困在機場的兩個區域:安檢區和安檢外的區域。

現場有記者報導,平壤機場的工作人員表示,延誤是因為當地在下雨所致,德國遊客則被告知,延誤是因為北京在下雪。

然而這兩種說法都不成立,因為北京的氣溫,4月17日為11到26攝氏度,天氣晴朗。平壤的氣溫為8到18攝氏度,小雨,而且平壤機場當天其它境內航班正在正常起降。

好消息是,到晚上,高麗航空終於重新開放登機牌更換櫃檯,幾架飛機最終得以起飛。

朝鮮金正恩政府以邀請接著前來報導4月15日的太陽節為藉口,吸引超過100名外媒記者。然而記者抵達朝鮮後,金正恩政府先是故弄玄虛,請記者參觀「重大行動」,但結果揭曉,發現這個「重大行動」竟然是金正恩對居民大樓的剪彩儀式。

17日,航班無法正常起飛,一度讓外界懷疑,金正恩試圖綁架這些外國記者作人質。


4月17日,高麗航空突然延遲了飛往北京、瀋陽、海參威的航班,導致乘客被迫滯留在平壤機場。圖為機場候機廳等待離境的乘客。(ED JONES/AFP/Getty Images)


4月17日,高麗航空突然延遲了飛往北京、瀋陽、海參威的航班,導致乘客被迫滯留在平壤機場。圖為機場候機廳等待離境的乘客。(ED JONES/AFP/Getty Images)


4月17日,高麗航空突然延遲了飛往北京、瀋陽、海參威的航班,導致乘客被迫滯留在平壤機場。圖為一架飛抵機場的班機。(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