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計劃收購速匯金,以及蘋果有可能收購迪斯尼,財經圈的變化讓人有點眼花繚亂,來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螞蟻金服提價求購速匯金 美政界憂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子公司螞蟻金服(Ant Financial),預計將會把收購速匯金(MoneyGram)的價格提高36%,即從8.8億美元調漲至12億美元。但美國政界人士強調,將速匯金出售給中國,面臨很大的政治風險。

2. RBC分析師:蘋果或斥巨資收購迪斯尼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日前表示,蘋果公司極有可能收購美國迪斯尼公司,其交易價格或將高達2370億美元,兩家公司合併後的市值將達到1兆美元。據分析師預計,迪斯尼每年可讓蘋果公司增加610億美元的收入。

3. 優步改付費方式 App增加支付小費功能

紐約出租車和轎車委員會(TLC)週一表示,像Uber這樣的出租車服務,從今年夏季起將只接受信用卡或借記卡付款,同時為了方便乘客付費,Uber的叫車App中也需要添加支付小費的功能。

4. Tesla驚傳或將罷工 拖延Model 3投產

根據德國《世界報》的消息,美國電動大廠特斯拉(Tesla)去年底購買的自動化機械技術公司Gromann,由於工人的薪酬問題可能會爆發罷工,這將直接影響到特斯拉 Model 3 的投產時間。特斯拉原計劃在今年7月開始生產 Model 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