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煙零售店太多 紐約戒煙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美國癌症協會今天在曼哈頓公布了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市的香煙銷售點過多,而吸煙已經成為了紐約市主要的公共健康問題。

吸煙已經成為紐約市民主要的健康隱患,像這樣的香煙銷售點在紐約市隨處可見,而且還有不少是開在學校附近。

美國癌症協會公布,截止2016年10月1日,紐約市有8992個有許可證的香煙銷售點,其中有2909家距離學校不到500英尺。

美國癌症協會抗癌行動聯盟政府關係總監Michael Davoli:「紐約市香煙銷售店的數量,是Starbucks數量的29倍,紐約市幾乎每個路口、每個街區都有香煙銷售店。」

紐約市有大約95萬煙民,佔紐約市總人口的14.3%。美國癌症協會認為,香煙銷售點數量過多,不利於戒煙,嚴重影響紐約人的健康。

美國防癌協會首席醫療發言人Dr. Joseph Ravenell:「吸煙導致的死亡,是紐約市可預防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每年大約造成12000人死亡,相當於每天33人。」

他們希望與市政府合作,減少吸煙人口,並提出五項具體措施,包括:

1. 限制發放售煙許可證,降到目前的50%
2. 禁止學校、圖書館、遊樂場等地
1000英尺內出售香煙
3. 已有香煙售點
1000英尺內不再設新點
4. 禁止藥房內出售香煙
5. 擴大限制,到所有煙草產品,包括電子煙。

新唐人記者宇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