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下週或再試射導彈 美三航母會師東北亞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首先關注朝鮮半島危機。週一,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警告朝鮮,不要試探美國的決心和軍事打擊能力。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可能在本月25號前後再次試射導彈,而美國的三支航母群也將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會師,發出強大的威懾信號。

4月16號,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韓國前幾個小時,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但發射後升立刻爆炸。

彭斯週一在韓國警告朝鮮,過去2個星期,美國通過打擊敘利亞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2次雷霆軍事行動,已向世界展示了美國的力量和決心。他提醒朝鮮不要試探川普總統的決心和美國的軍事能力。

彭斯:「對朝鮮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了。我們希望通過和平手段,實現(半島無核化)這一目標。但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週日對媒體表示,軍事打擊是萬不得已才會採取的最後手段。在現階段,美國注重中國對朝鮮施壓的能力,因為朝鮮80%的貿易來自中國,朝鮮全部能源需求都由中國滿足。

唐靖遠:「川習會後,北京肯定會加大對朝經濟制裁的力度,但達到致命程度的可能性不大。這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中朝關係本已惡化,如果制裁太嚴,金正恩很可能倒向俄羅斯尋求合作,甚至與美國直接交易徹底和北京翻臉。第二是,金正恩政權目前非常不穩定,一旦他覺得外部壓力可能導致他失去權力,他很可能主動挑起衝突來攪亂現有局面自保。另外,中共高層目前的分裂狀態,也一樣會反映在朝鮮問題上。過去幾十年明里暗裡支持朝鮮的利益集團中,很多人目前正是中國反腐風暴的對象。金正恩製造的亂子越大,越能掣肘習近平。只有徹底解決利益集團這個源頭,才有可能平穩解決朝核問題。」

韓聯社預計,朝鮮可能在4月25號朝鮮「建軍節」前後,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美國緊急因應,據韓國政府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以及核動力航母「里根號」和「尼米茲號」,都將在本月底抵達朝鮮附近海域。三個航母在朝鮮半島附近會師,形成作戰態勢。

文昭:「這是應對一個比較大規模的區域戰爭的級別,顯示出川普是有想法,想把朝鮮核危機盡快解決的。因為5月份韓國大選,如果選上來一個左派總統,對朝是強硬還是綏靖,對美國來說也是一個比較大的不確定性。所以川普是有想法,至少要讓朝核危機有所進展。同時時間也不站在金正恩這邊,因為從最近2次朝鮮試射中程彈道導彈失敗可以看得出來,金正恩的武器計劃可能已經超出了朝鮮自己具備的物質和技術能力,金正恩也有風險,在他搞出核武器和遠程導彈之前朝鮮的經濟就已經崩潰掉了。所以金正恩也想儘快掌握核武器,以此要脅美國。時間既不在川普一邊,也不在金正恩一邊,這就加劇了目前這種局勢的危險性。」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