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理工槍殺案十週年 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校園槍擊案事件發生在2007年4月16日,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一名大四學生在校園內瘋狂掃射,造成33人喪生。如今,這一事件已經過去整整十年。昨天(4月16日)早晨,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在校園內舉行了悼念儀式

2007年4月16日,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23歲韓裔學生趙承熙在校園內瘋狂開槍掃射,連同兇手在內,共有33人死亡,至少23人受傷,這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校園槍擊案。

為了悼念在十年前這一慘案中死去的師生,週日(4月16日)上午,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舉辦悼念儀式,有上萬民眾參加,其中也包括現任州長麥考利夫( Terry McAuliffe)和聯邦參議員、時任維州州長的凱恩(Tim Kaine)。悼念儀式上,遇難者的名字和生平被一一誦讀。

槍殺事件的發生,促使全美高校強化了校內報警系統。國會也通過相關法案,加強了對精神疾病患者購買槍支的限制。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