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特種部隊官員:朝將越境綁架觀光客報復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美國卡爾.文森航母群兵臨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有脫北官員指,如果美朝爆發軍事衝突,金正恩準備命令特種部隊,潛入韓國綁架觀光客和西方人士做人質進行報復。

據「每日郵報」報導,朝鮮一直在秘密訓練精英特種部隊,一旦美國對朝進行軍事制裁,配備致命神經毒劑的綁架小組準備潛入韓國,綁架外交官、觀光客和西方人士做為人質,而這些人質最終都將被殺害。

在首爾擔任金融顧問的李應吉(Ung-gil Lee,音譯)2006年脫北來到韓國。李應吉4月16日接受訪問表示:「最好的情況是在綁架人質後,帶到朝鮮,如果不能,他們將在韓國綁架外國人。但是不論發生什麼事,這些人質將被殺害,這將和暗殺一起進行。」

現年37歲的李應吉,17歲時進入朝鮮特種部隊,曾在朝鮮特種部隊服役6年,擔任通訊官員。他披露,朝鮮特種部隊使用一種名為「溴化新斯的明(Neostigmine Bromide)」劇毒物質,毒性為氰化鉀的五倍,這種物質可藏在微型槍或鋼筆中,如這些劇毒物質暴露在空氣中,會引起心臟病突發死亡。特種部隊攜帶這些毒物,是用於發動攻擊,或自殺用。此前一名遭暗殺的韓國外交官,身上被發現有這種劇毒。

對於金正恩可能綁架人質的說法,臺灣方面也得到證實。4月17日的臺灣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上,國安局局長彭勝竹表示:「我們的的確確有看到他們在專案整備上面是有這樣進行,但至於他是不是真的做這樣的一個下令,我們還要去搜證。」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臺灣是否也被納入綁架人質名單,國安局局長彭勝竹說:「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整個國際上針對的旅遊人員發出非常強烈的警訊;但是德國有提到說,希望如果超過三個月以上的人、留駐時間的,希望向他們駐館做報到。」

事實上,朝鮮綁架人質作為協商手段由來已久,1968年,朝鮮扣押了美國偵查船「普韋布洛號」,將船上83名船員抓為人質,隨後美國與朝鮮開展了談判。最終,朝鮮獲得了美國對其體制的認可,獲得了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DPRK)的稱號,而不再使用北朝鮮(NorthKorea)名稱。

到了上世紀70年代,朝鮮以培養派韓間諜為目的綁架日本人。橫田惠是朝鮮綁架犯罪的典型受害者,於1977年11月在朝鮮被劫持,25年後,朝鮮2002年9月才承認綁架的事實。而朝鮮之所以承認,是想將綁架者問題搬到協商桌上,以獲得日本的資金援助。

朝鮮利用「人質外交」屢屢得手。因此,外界相信,如美朝開戰,金正恩極有可能綁架人質要挾。

面對美國強大的軍事壓力,朝鮮似乎仍未收斂。其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4月17日聲稱,朝鮮正準備進行核子試爆。他說,相關計劃已宣布,「將會付諸實行」。

同天,美國副總統彭斯視察韓朝邊界的非軍事區(DMZ)時表示,美國對付朝鮮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所有選項都在台面上」,並重申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結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