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失敗 美官員:專門對付船艦KN-17飛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朝鮮最新1次試射飛彈以失敗告終,英國前外交大臣芮夫金認為,美國透過網路手段阻礙這類測試,致使失敗收場。另有軍備專家認為,朝鮮正研發1種新型飛彈,因此外界聞所未聞。而美國不具名官員表示,這枚飛彈是一種稱為KN-17的新型飛毛腿飛彈,可用於瞄準船艦的單節液體燃料飛彈。

朝鮮16日清晨自東岸新浦(Sinpo)附近發射飛彈「幾乎立即」爆炸。美國國防部迄未討論飛彈種類。

中共的軍事專家羅富強判斷,金正恩今天「試射是真的,失敗是故意的」。他說,如果朝鮮真進行核爆,美國對其攻擊就勢在必行,而試射導彈雖然遭美國攻擊的可能性稍小了些,因此金正恩以「試射失敗」的策略,就是表達「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問題而已」,所以試射就這樣「失敗」了。

另外,英國前外交大臣芮夫金(Malcolm Rifkind)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有一派強烈認為,美國透過網路手段,已數次成功阻礙這類測試,致使失敗收場。」

他說,2014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下令加強用網路攻擊和電子戰手段,破壞朝鮮試射飛彈。從此以後,朝鮮試射飛彈就屢見失敗的例子。

不過,監視朝鮮動靜的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軍備專家希林表示,要駭入朝鮮飛彈能力還言過其實。而這次朝鮮發射失敗顯示是在測試新系統。

中央社報導,希林說:「要討論飛彈在發射之初就失敗,須知這是朝鮮飛彈在研發十分初期階段常見的失敗模式,這時他們是要找出推進和導引系統的問題。」

「了解進一步詳情絕對是好事,但我懷疑,這是1種新型飛彈,當然也是1種尚未研發妥當的飛彈。」

希林認為,16日試射的是1種新設計的飛彈,已在15 日的平壤大閱兵中展示。當時這種飛彈是以舞水端(Musudan)中程彈道飛彈的運輸載具運送,但與舞水端的型號不同。

希林說:「這是1種兩節式飛彈,有點像是KN─08洲際彈道飛彈的實體模型兩節版。」

「這種飛彈我們從未看過朝鮮試射,不過既然朝鮮已將這種飛彈當成真實的軍力來展示,那麼在展示過後,他們當然要儘快進行測試。」

希林說:「就我們對朝鮮飛彈所知,尤其在沒有數位或電子設備被入侵下推進技術仍相當粗糙。」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表示,因為這次試射太快就失敗,很難搜集到很多訊息。

「我方理解是他們想試射的那枚不是長程飛彈,較像是中程彈道飛彈,但仍有遭到禁止的技術,而這仍是目前討論中的對象。」

美國不具名官員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這枚飛彈是一種稱為「KN-17」的新型飛毛腿飛彈(Scud),是可用於瞄準船艦的單節液體燃料飛彈。

外傳「KN-17」最終可能發展成為朝鮮版的「航母殺手」,預計未來恐發展用來對付美軍航母,但因為測試失敗,它的最大射程範圍仍然難以得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