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押款車鉅款被「調包」 133萬變廢紙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日前,湖南岳陽一輛押運車接到一家銀行營業款箱,裡面放有133萬元的現金,當押運人員到達金庫後,發現箱內現金全部變成了一堆銀行憑條。警方調取監控錄像,發現裝款箱被一銀行女職員調包。

陸媒4月16日報導,4月4日下午,岳陽一輛押運車,接到一家銀行放有133萬元的營業款箱,到達金庫後,發現款箱上的條碼不對。打開款箱,發現箱內現金變成了一堆銀行憑條。

報警後,警方調取了當天在銀行外的監控錄像。監控顯示,當天下午5點04分,押運車到達銀行門口,兩名押解員將裝款箱放進押運車上後,押運車直接前往金庫。

銀行的監控發現,下午4點57分,也就是兩名押解員在進入銀行的前8分鐘時,負責交接款箱的兩名女員工正在準備下班前的工作,其中一名女員工去了洗手間。

另一名獨自留在現場的銀行女職員李某,將裝有百萬現金的箱子,與一個外觀相似的箱子調換了一下位置。

再通過監控查閱之前的流程,警方發現,李某在當天下午2點16分,將3捆憑條放進空款箱中,在下午交接班時,將放有憑條的款箱與裝有133萬元現金的款箱進行調包。

直到押解員將裝有三捆憑條的箱子送入金庫,這才發現133萬元不翼而飛,而李某已經逃走。

4月9日上午,李某在平江縣虹橋鎮所住的賓館內遭警方抓捕。

據報導,47歲的嫌疑人李某是岳陽平江人,在銀行工作已經23年,因賭博欠下巨額外債,無力償而鋌而走險。

網友熱議:

「已經在銀行工作23年,很多人想要這樣的鐵飯碗都找不到的,退休後生活應該也會比較安穩,一步錯步步錯呀!」

「賭博害人啊!我一個大學同學,在遼寧一家大航空公司,因為賭球欠下高利貸,最後妻離子散,鋃鐺入獄!

還有一位朋友,央企財務部門的出納,打麻將,欠下巨額賭債後,把手伸向工作中經手的現金,同樣是妻離子散鋃鐺入獄!對於賭博,只想說:一聲嘆息,敬而遠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