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4月17日財經100秒

1. 螞蟻併購速匯金 加價36%

螞蟻金服提出以8.8億美元收購美國電子支付公司速匯金,另一家支付公司Euronet Worldwide 提出10億美元競購價,更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理由,要求美國政府阻止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據路透社報道,螞蟻金服加碼收購金額36%,來到每股18美元,速匯金董事會已全票通過,交易涉及總額約12億美元,正等待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的批准。

2. 中國首季GDP6.9%優於預期

受惠投資、消費、出口回溫,中國大陸今年第1季GDP增速達6.9%,高於市場預期的6.8%,並創下2015年第3季以來新高。不過,經濟數據報喜並未激勵陸股表現,上海,深圳股市,17日共有120檔股票跌停,創今年最多個股跌停紀錄。

3. 仁寶傳捷報 奪蘋果智慧表訂單

經濟日報報導,供應鏈消息指出,仁寶今年將首度切入成為蘋果穿戴式裝置Apple Watch組裝廠,打破原先廣達獨家代工的局面,預料下半年將開始量產出貨,初期代工比重將介於二成至三成。

4. 台灣人買房好難 得不吃不喝9.35年

房市不振房價跌,買房卻沒比較輕鬆,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房價負擔能力報告,全台「房價所得比」首度突破9倍,達9.35史上最高,民眾得不吃不喝9.35年才能在台灣買得起房子;在雙北市壓力更大,台北市得花15.47年、新北市要花12.7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