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沙塵天氣席捲大陸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繼頻頻遭嚴重陰霾襲擊之後,大陸再遭遇嚴重沙塵暴襲擊。大陸氣象臺17日傍晚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並預計17日至18日,中國西北及華北等地區將出現大範圍的沙塵天氣,一直持續到19日。

從4月15日開始,沙塵天氣席捲中國西北地區。其中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甘肅西部、內蒙古中西部陸續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內蒙古西部局部地區出現沙塵暴天氣。

大陸氣象局環境氣象中心分析,這次沙塵天氣前後將持續5天,影響範圍涵蓋北方大部分地區,可以說是今年入春以來,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沙塵天氣過程。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17日表示,強度最為明顯的沙塵污染正影響北京,城區空氣品質普遍達5級重污染程度。17日夜間至19日,黃淮及其以北地區有4級至6級風,陣風7級至8級;西北、華北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今年中國新年期間,京津冀預期再度遇陰霾之時,甘肅武威市及河西部分地區也曾遭遇強大沙塵「突襲」,當地氣象部門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網民稱,當地沙塵天氣十分嚴重,「感覺吸一口空氣嘴裡都是沙子」。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