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填表鬧烏龍 英3月大寶寶變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英國一個3個月大的寶寶,被外公填表時,誤選成恐怖分子,因此導致一家人赴美行程被迫更改,寶寶則不得不被帶到美國使館,接受面試,以排除恐怖疑雲。

英國《衛報》報導,3個月大的哈維(Harvey Kenyon-Cairns)本可以如期跟隨外公、外婆、父母和姐姐一同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進行他人生第一次出國旅遊。但哈維的外公保羅(Paul Kenyon)在幫助哈維填寫赴美免簽計劃表格ESTA時犯了一個大錯誤。

在免簽計劃表格上有這樣一個問題:「你是否試圖從事或已經從事過恐怖主義活動、間諜活動、破壞活動或種族滅絕活動?」 保羅給哈維錯誤勾選了「yes」(是)。

62歲的保羅說,直到看到最後小哈維的旅行簽證被拒,他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他說:「我無法相信,他們(大使館的人)看不出這純粹是一個錯誤,一個3個月大的嬰兒是不會傷害任何人的。」

但是按照規定,大使館還是要求小哈維去使館接受「面試」。哈維的家位於英國柴郡(Cheshire),距離倫敦的美國大使館很遠,往返行程大約要10小時,比從曼徹斯特到奧蘭多的九個半小時的飛行旅程還要長。

保羅說,小哈維在「面試」期間表現很好,沒有哭過,但這一疏忽使得保羅不得不多花3000英鎊(3800美元),因為小哈維的簽證沒有在他們原訂飛機起飛之前及時到達。

於是保羅和57歲的妻子凱西(Cathy)以及外孫女艾娃(Ava)按照預定的日子正常飛往他們事先預定好的度假別墅,而3個月大的小哈維不得不與他的媽媽法耶(Faye Kenyon-Cairns)和爸爸約翰(John Cairns)推遲幾天後才得以飛行。

保羅說:「這是一個非常昂貴的錯誤。」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