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中南海一消息正應驗 趙薇夫婦陷政經漩渦

1月27日,大年三十,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明天控股集團掌門人肖建華由香港被帶回大陸接受調查。2月初,大紀元獲中南海權威消息人士指,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習當局下決心要把肖建華抓回去調查,目的是撼動曾慶紅、江澤民家族的核心利益。

消息稱,習當局上半年重點是清理金融界,將翻出金融犯罪大案,把掏空國庫者公布出來;下半年則重點文藝界,預料涉及中港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成員,甚至有娛樂圈的名人也不排除出事。

4月份以來的兩週時間內,習當局連續掀起五波清洗行動與金融監管風暴,顯示針對金融界及文藝圈的清洗正在展開。

一、習當局同步新設雄安新區與7個自貿區

4月1日晚,習近平當局在沒有任何官方預兆的情況下突然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官方定性稱「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並提到了「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

官媒隨後公開披露,今年2月,習近平已考察河北,並召開雄安新區規劃相關會議。官媒還高調披露雄安新區決策全過程。

習當局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前一日,3月31日,宣布在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等7省市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並公布了詳細方案。

在這些自貿區中,陝西是習近平的老家,浙江是習近平曾經主政過的政治大本營;重慶、遼寧、湖北、四川、河南皆是已被清洗或正被深度清洗的江派窩點,並已被習陣營人馬接管黨政主官職位。

習當局同步新設立7個自貿區與雄安新區,並將雄安新區與曾長期被江派勢力操控的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相提並論,顯示官場大清洗、重佈局後,習開始著手建立自己可掌控的經濟版圖,釋放與江澤民集團在經濟領域的對決信號。

二、習川會雙方宣布展開「百日計畫」加強合作

4月6日、7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俱樂部進行2天高峰會談。中美雙方宣布建立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包括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雙方宣布展開「百日計畫」,改善緊張的貿易關係和加強合作。

4月8日,中紀委官網以「習近平:中國正在全力反對腐敗,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給予更多配合」為題報導稱,川習會上,習近平向川普提出,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配合中方的反腐行動。

江澤民利益集團操控、綁架中國經濟長達二十餘年,並滲透海外包括美國的政商圈。習當局與川普展開合作,重構中美貿易關係,有利於施壓中共內部江派勢力,加速清洗江派利益集團,重建國內經濟秩序,還可藉助川普政府追查江派在美國等海外的政治經濟利益勢力。

三、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秒殺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被查

4月9日,今年2月已傳被調查的中共保監會主席、中央委員項俊波被中紀委正式宣布調查。項俊波在落馬前三天還參加了公開活動。9日晚上,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昌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據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今年大年三十被帶回北京的肖建華後已「全盤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項俊波是肖咬出的金融「第一虎」。

4月14日,陸媒消息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疑涉項俊波案,或已被帶走協查。

4月15日,財新網報導證實,項俊波9日被宣布接受審查的當天,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也被調查,同時被查的還包括他的妻子與兒子,此案由交通銀行首席風險官楊東平案發後帶出。

四、銀監會兩週7道令證監會專項行動查16案

據媒體梳理,自3月28日至4月10日,短短不到兩週時間,剛剛換帥的銀監會密集發布7個文件,基本是「兩天一道令」,強化銀行業風險管控,促進銀行業去杠桿。

4月7日,大陸銀監會要求全國銀行業集中治理金融亂象,強調將嚴查股東出資來源合規問題、離職監管人員的公關嫌疑、「官太太」吃空餉等十大市場亂象。

4月14日,大陸證監會宣布,針對炒作次新股和快進快出手法等惡性操縱市場行為,證監會部署了今年專項行動,涉16起案件。

五、陸媒起底趙薇夫婦背後朋友圈與資本路線圖

4月13日,大陸《中國經營報》旗下微信公眾號「等深線」發表文章《「貴人」相助:趙薇黃有龍港島資本路線圖》,起底大陸知名女星趙薇和黃有龍夫婦營造的一個涵蓋數十家香港及離岸公司的龐大資本係——龍薇系,以及二人背後的朋友圈。文章披露,趙薇夫婦涉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限公司。

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成立時,由特首梁振英擔任榮譽贊助人,董事包括香港多名重量級富豪,如新世界集團主席鄭家純、信置主席黃志祥、英皇主席楊受成、星島集團主席何柱國、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等。

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限公司十五名董事名單中,除了趙薇之外、還有許家印、楊受成、鳳凰集團董事局主席劉長樂、明天控股集團掌門人肖建華等。

其中,許家印、鄭家純、何柱國等人還都是香港著名富豪圈「大D會」的成員。

2016年9月30日,鄭家純父親、91歲的鄭裕彤病逝;10月13日,鄭裕彤出殯。期間,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僑辦副主任李剛與天津書記李鴻忠等中共高官10月1日至3日給鄭裕彤發唁電。

但從鄭裕彤病逝到出殯,未傳出包括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內的習陣營高層表示哀悼的消息。習江陣營在鄭裕彤去世事件上的表現涇渭分明。

在此之前,3月21日,大陸《新京報》發表5000多字的長篇報導《趙薇和她背後的隱秘富豪》,詳述趙薇和黃有龍夫婦發跡史,指兩人資產總計約57億元人民幣,但資金來源成謎,並解密黃有龍的神秘身份。文章還梳理出,馬雲、王健林、王林等都是趙薇夫婦人際網路的重要人物。

趙薇在1月底擬斥資30億收購萬家文化29.13%股權;後被披露趙薇自己出資僅6,000萬元,涉嫌動用50倍的杠桿,其中15億元借貸來自於肖建華旗下的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肖建華被帶回大陸調查後,萬家集團與龍薇傳媒終止本次股份轉讓事項;而趙薇方面無需繳納1.5億違約金。

財新網4月12日報導,萬家文化收到證監會浙江監管局監管函,其中質疑:萬好萬家集團主動放棄1.5億元違約金,是否與此前協議中的「違約責任」相矛盾?

趙薇的龍薇傳媒與肖建華旗下公司的關聯被披露,與萬家集團的股份轉讓事項被終止,背後的資本路線圖被陸媒起底,趙薇夫婦背後的中港富豪朋友圈被公開點名,監管機構與陸媒公開質疑1.5億元違約金事件;伴隨此輪金融反腐風暴不斷升級,這些動作連環發生,顯示內幕不簡單。趙薇夫婦與其背後富豪朋友圈的未來命運充滿變數。

4月10日,大陸官媒微信公號「俠客島」發文稱,2017年是金融反腐大年;文章暗示項落馬後好戲還在後頭,還會有「大鱷」落馬。4月16日,「俠客島」又發文《官太太俱樂部銀監會盯上你們了》;文章說,大陸金融反腐正在進入深水區,一場銀行業監管風暴正席捲而來。

十九大前夕,金融反腐升級跡象已很明顯,「錢袋子爭奪戰」成為時局焦點。習陣營此輪行動連環部署,涉及中港兩地乃至海外,牽連監管層、政商圈、諸多富豪乃至演藝圈明星,相關行動還在發酵;不僅意在防範江派再度發動「經濟政變」反扑,也是清洗江澤民、曾慶紅家族貪腐的前兆。

此前,薄熙來、周永康等「大老虎」落馬後,其家族財富「白手套」人物被紛紛拋出。2015年股災後,江澤民集團在金融監管系統的「內鬼」被不斷清洗。

在習當局掀起的新一輪金融反腐風暴中,預期還會有更多的「白手套」人物與金融「內鬼」落馬;令人關注的是,他們背後的江澤民、曾慶紅家族成員將何時被公開拋出?

(大紀元2017年4月16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