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英國團結 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選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周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布,將於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她表示,如果不進行大選,反對黨將阻礙英國政府為脫歐進行的凖備。

英國大選原計劃在2020年舉行。特雷莎·梅去年六月出任英國首相後,至少曾四次表示,不會宣布提前大選,但周二突然改變主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剛剛主持了內閣會議,我們同意政府應該要求舉行大選,時間定於6月8日。」

特雷莎·梅說,如果不提前舉行大選,反對黨會繼續破壞政府為脫歐進行的準備。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的反對黨認為,因為政府贏的票數很少,會削弱我們的決心,他們可以強迫我們改變路線,他們錯了。」

特雷莎·梅認為,國家正在團結起來,但是議會並沒有,因此要提前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國會的分裂將危及我們成功脫歐,並將破壞國家的確定性和穩定性。所以我們需要大選,現在就需要。」

根據最新的民調,特雷莎·梅獲得50%的支持率,主要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的支持率只有14%。

分析認為,特雷莎·梅現在宣布提前大選,勝券在握。

特雷莎·梅將於周三向國會提出正式申請,如能獲得三分之二議員通過,即可提前舉行大選,工黨已對此表示支持。

週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歐盟是民主聯盟,各國選舉是正常的,是好事。

據悉,歐盟週三將對一些問題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