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反貪局辦案地點曝光 室内軟墊包裹防自殺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在廣東中山市的中山城區某社區,有兩幢「普通」的別墅。說它普通,只是外觀上與普通民房沒有什麼分別,而實質上這兩幢別墅是中山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的秘密辦案地點。

這兩幢別墅,一幢是監視涉嫌貪腐人員居住的地方,另一幢則是審訊室,近日,這個秘密辦案地點內部設施被曝光。可以看到,兩幢別墅的牆壁,幾乎都被軟墊包了起來,用來防備涉嫌人員自殺。嫌疑人在這裡的生活行動都在被嚴密監視之中,即使是去洗手間也不能關門。

中山反貪局負責人吳某介紹,監視居住的法定最長期限是6個月。這兩幢別墅使用頻率比較高,去年監視居住的對像是14個,100多天當中都有人在這裡居住。涉貪人員在一樓休息時,通常會有3個看守人員把守。


廣東中山市反貪局辦案地點曝光,各種防護措施防嫌疑人自殺。(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吳某表示,另一幢別墅是辦案區。當涉嫌犯案的人員被帶到這裡,首先要接受安全檢查,過了安檢門才能到審訊室詢問。

反貪局的偵查員劉某介紹,涉案人員坐的椅子,無論審訊室還是通往審訊室的過道,都是被軟墊包裹的。為了安全起見,嫌疑人只要坐上接受審訊的特製皮椅,辦案人員就會把其牢牢的鎖在上面。


廣東中山市反貪局辦案地點曝光,各種防護措施防嫌疑人自殺。(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劉某稱,對於嫌疑人的供述,審訊人員如果不確定是真是假,有時會使用測謊室對其測謊。劉某稱測謊儀的準確度可以達到80%以上。

據瞭解,被帶到這裡的嫌疑人呢,飲食起居都在這兩幢別墅裡。吃飯時不能使用筷子,一般用塑料餐具;如果遇到有骨頭的菜,廚師會把骨頭剔出來。總之,只要能夠危及到生命安全,或者導致人自傷自殘的,在這裡都會避免,就連嫌疑人去洗手間,都要在監視下進行,不能關廁所門。

網友紛紛表示,這樣的「環境太好了」,「犯了事還這麼好的待遇,難怪土共那麼多的人不斷犯事,愚公說『兒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子孫孫無窮匱也』」。

還有網友表示質疑,「這樣又如何,貪1個億都不用死,怕啥吖!」網友對測謊儀也存在異議,「往往發生冤案,都是那些所謂的測謊儀惹的禍」。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