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4月18日全球看中國

1.大紀元時報
吳官正親信潘逸陽獲刑20年 曾向令計劃行賄

4月18日,中共前內蒙古自治區常委、原副主席潘逸陽,因收受鉅額賄賂並多次向令計劃行賄數百萬元,被判有期徒刑20年。潘逸陽曾是江派前常委吳官正的「頭號馬仔」,有報導指出,潘逸陽一被「雙規」就供出了吳官正及曾慶紅的心腹蘇榮。

2.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對中國觀感變差加上就業困難 美學生沒興趣學中文

美國大學中文課程的學生及前往中國留學的人數下跌嚴重。美國學生學習中文的動力消失,主要原因是對中國的負面印象增加,以及中文課程中含有中共政治因素。此外,在中國找工作越來越難、環境污染等也是中文熱降溫的因素。

3.德國之聲
駐華商會:中國在市場開放領域「開倒車」

中國美國商會週二表示,中共出於對自身企業的扶持和保護,收緊了外國企業的生存空間,對於開放市場的承諾進展緩慢,在部分領域「開倒車」,加上中美政治、經濟轉型帶來的不確定性,今年可能是在華美企最艱難的一年。

4.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3月對外直接投資71.1億美元,同比下降30.1%

中國商務部週二公佈,今年3月中國對外直接投資71.1億美元,同比下降30.1%。第一季度累計對外投資205.4億美元,同比下降48.8%。由於人民幣貶值導致大量資本外流,中共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收緊外匯政策,對外投資明顯放緩,個別月份甚至出現負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