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緬街拓路工程推進 巴士改站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紐約法拉盛拓寬人行道的一期工程,目前已經快要完工。二期工程,即將開始,這就帶大家去法拉盛看看目前的情況及對居民的影響。

經過法拉盛緬街的民眾,都注意到了,39大道旁的聖喬治教堂前,設置了路障,路障裡面,一個新的消防栓已經安裝完成。沒錯,這個被圈起來的部分,就是法拉盛緬街拓寬人行道工程的一部分。消防栓的安裝完成,標誌著拓寬人行道的一期基建工程完工,二期施工在即。

根據交通局的回覆,教堂前38大道和39大道之間的人行道,將拓寬三英尺,將近一米。其它施工路段,還包括緬街的38大道、39大道、羅斯福大道、40路、41大道共五個街口的範圍,人行道擴寬3到7呎不等,預計3個月後完工。

受到法拉盛拓寬緬街道路工程的影響,很多法拉盛緬街上的巴士車站,都被迫改換地點。在原來的巴士車站後面,都貼上了這樣的黃色警示牌,但是呢,還是有很多民眾表示,找不到車站在哪裡。

這位薛女士,帶著孩子到老車站搭車,白跑了一趟。

紐約法拉盛乘客薛女士:「我去原來車站那裡看了一下,他們說改了,改到這裡了,還有38大道那邊。」

Q17、Q27總站,調整到飛越皇后大樓後面的138街停車場外面,但是離法拉盛市中心比較遠,乘客還是願意到圖書館前等車。

紐約法拉盛乘客薛女士:「法拉盛圖書館這邊嘛,這邊會近一點。」

Q44、Q20A/B的站點,則調整到緬街夾37大道的路口,離原車站只有一個街口,乘客比較容易找到。

MTA公車司機Kurt:「乘客走過來,讀了標示,就走去找車站了。」

法拉盛人多車多,人行道擴寬了,勢必拿車道開刀。所幸,根據交通局的計劃圖,完工後,緬街仍然保留雙向四車道。施工必然造成社區陣痛,很多司機都希望,法拉盛的交通儘快恢復正常。

MTA公車司機James:「這裡交通狀況太瘋狂了,經過這裡,每天都飽受其困擾,造成大家晚點,地鐵也晚點,諸如此類的,他們必須要改善這個情況。」

二期工程的施工,仍然選擇在晚間九點至第二天早上五點進行,希望把對社區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