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年改法案 多名立委被困 徐永明遭拉扯潑水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立法院今天將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進入院區前,遭監督年改行動聯盟的群眾拉扯、潑水;不少立委遭群眾叫罵,就連記者要進入院區也被阻擋。

監督年改行動聯盟昨天即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近8百名反年改團體成員昨晚先集結在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前往台北火車站「散步」,大約深夜10點鐘回到立法院,據警方估計,昨晚大約有300人夜宿在立法院周邊,警方也出動約2千人輪班站崗。

中央社報導,今天上午,徐永明要進入院區前,遭抗爭群眾拉扯、潑水。他說,原本要從監察院方向進立法院,經青島東路時被群眾認出,一哄而上,西裝被扯掉,扣子也掉了;可理解抗議群眾有情緒,但暴力行動,尤其是阻止立委開會,應適可而止。

他說,「已經是近乎圍毆的狀態」,懇請大家冷靜、理性,年改方案還在委員會審查階段,應讓立委審查、好好討論,還有很多立委被困在外面,請大家注意安全,這樣的事是不幸,希望委員會好好開會。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林俊憲與蔡易餘也在立法院附近被抗議民眾追著叫罵,行動困難。

不只立委,媒體記者上午要進入立法院採訪,反年金改革團體已在立法院所有進出口布署人力,雖然各出入口有警察嚴守,但是反年改團體以打游擊戰方式,讓警方防不勝防,有許多立委助理、立法院職員與媒體記者四處找不到進入立法院方法,不斷打電話尋求協助,才在警方協助下進入立法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初審攸關年金改革的各版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前)要進入立法院時遭抗爭群眾拉扯,西裝扣子被扯掉,並被群眾潑水,導致頭髮、上衣都濕透。(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臉書今天上午PO出兩張照片,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外遭到攻擊,徐永明的西裝還被扯下,多位立委也被包圍,至今無法進入立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