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架轟炸機接近阿拉斯加 美猛禽戰鬥機升空攔截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由於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事件,引發美國與俄羅斯關係緊張。17日俄羅斯兩架TU-95熊式戰略轟炸機,接近美國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距離科迪亞克島約100英里(161公里),隨即遭兩架美國F-22猛禽戰鬥機升空驅趕。

綜合媒體報導,五角大廈證實,兩架俄國圖波列夫95熊式戰略轟炸機(Tu-95 Bear bombers),17日晚間在阿拉斯加州艾爾曼多空軍基地(Elmendorf Air Force Base)西南方飛行280英里(451公里)。

接著在距離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約100英哩處(161公里),被兩架美國F-22猛禽戰鬥機攔截。

F-22在俄羅斯轟炸機旁側一起飛行了12分鐘,過程中,雙方飛行員沒有用無線電通信。隨後俄國轟炸機調頭,返回位於俄羅斯東部的基地。

相關視頻:

對於雙方此次的接觸,美軍官員認為過去也有類似的經驗,據悉,2015年7月4日,俄羅斯兩架轟炸機飛過阿拉斯加州南下加州海岸,距離加州蒙多西諾(Mendocino)僅40英里(64公里)處的美國領空附近,當時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致電奧巴馬,祝賀美國獨立日快樂。

此次,俄羅斯未對轟炸機接近美國領空做出說明,不過,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表示,俄羅斯的舉動是為了要引起美軍注意,「這是俄羅斯要展現出『我們仍然在這裡』,並藉此來觀察美國會有什麼反映。」

據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上週訪問莫斯科時表示,美俄關係處於「低點」,當時俄羅斯外長謝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就坐在他身旁。

而在蒂勒森還在莫斯科時,傳出俄羅斯的轟炸機、反潛機等總計6架飛航,從3個方向逼近日本領空,迫使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因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