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82歲老太遭子攆出門 睡地三天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中國再曝出兒女棄老事件。一位八旬江蘇揚州老太,育有兩兒兩女均成家立業,老伴去世後,她到兩個兒子家輪流生活,近日,輪到小兒子時,竟不讓老人進門,還把她的被子扔到馬路上,老人無奈只好在大門口睡覺,三天都沒進食。

陸媒17日報導,江蘇揚州有一位82歲的陶姓老太,睡在一棟二層小樓的門口,身下墊著一些被褥。老人說,自己在門外已經睡了3天。

她說,自己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身後二層小樓是小兒子的家。自打18年前,老伴去世後,她就以每年的4月10號為界,在兩個兒子家輪流生活。

但在今年,老人按照慣例,從大兒子家來到小兒子家。小兒子卻把她的被子扔掉,並把老人攆了出來,老人只能抱著被子睡到大門口。

隨後,小兒子鎖上門離家出走。當地很多村民看不下去,紛紛替老人求助。

13日下午,嫁到隔壁鄉鎮的兩個女兒接到消息,趕過來陪老人在外頭坐一夜。兩個女兒說,這三天除陪伴照顧母親,她們試圖和兄弟聯繫,但他始終沒回家,也不接電話。

她們想把老人勸到大兒子那裡,但老人不同意。因過於悲傷,老人家3天都沒有進食。

而在這幾天,不光是小兒子不回家,他的妻兒也都不知去向。

老人大女兒介紹,父親過世後,按政策規定給母親一點生活費,大概400元人民幣一個月,可能小兒子跟老人要這筆錢,老人不肯給小兒子鬧情緒。

事後,村裡幫忙協調,小兒媳說,從前年開始,他們就想和其他幾個子女協商,如果老人生病了,醫藥費怎麼平攤,去世了,喪葬事宜怎麼分工,但其他人一直拒絕溝通,才發生不讓老人進門事件。

隨後,兄妹4人就老人贍養問題,草擬了份協議,小兒子才打開了緊閉3天的家門,讓母親進家。

近年來,類似事件頻見報端。4月17日媒體也曾報導,河南鄭州一名九旬翟姓老人,遭5名兒女嫌棄,不但對老人不管不問,近日,還把老人拋棄街頭。老人因擔心影響兒女名聲,不肯說出其兒女的住址,目前,老人仍被安置在當地的救助站。

去年8月,陸媒曾曝光,江蘇鹽城市兩名9旬生病老人,被扔在馬路邊的垃圾桶旁。還有湖北宜昌一名82歲的老人,儘管有5個子女,卻不得不坐著輪椅、守著棺材露宿街頭。

中國網路作家荊楚說,孝順和敬老,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之一,中共歷次運動打掉了中國人的傳統孝道,才導致類似事件頻發。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說,子女不贍養老人,主要是道德方面的原因。中共統治這些年裡,把黨性擺到比人性和親情關係更重要的位置,造成道德層面的滑坡,所以頻頻出現如今年輕人不贍養父母、拋棄父母的現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