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三千年前古墓 文物之多令人震驚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埃及的考古學家近日發現了一座古埃及貴族的墓地,距今大約有三千多年的歷史。

埃及文物考古部門週二表示,這座三千年前的貴族古墓由一個庭院,一個長方形大廳,一個走廊,以及內部暗室組成,這也是埃及考古界最近的重大發現。

埃及文物部部長KHALED AL-ANANI:「這個古墓很可能是古埃及十八王朝時期,我們為所發現的文物數量之多所震驚。發現了許多的陶器,很多的棺木,木乃伊,雕像,發掘工作正在進行,我認為在未來的幾個星期,我們還會找到更多的文物。」

埃及考古學家MOSTAFA WAZIRI:「墓主很擔心他祖父的棺材和木乃伊會被盜墓賊毀掉,因此他把墓地的這個部份挖開,好把幾口棺材藏起來,事實上,我們在這裡已經發現了至少七口棺材。」

在週二當天,埃及還為完成修復的拉美西斯二世的花崗岩雕像舉行了揭幕儀式。這座雕像座落在著名的盧克索神廟,高11米,重約75噸,修復工作由去年11月開始。埃及旅遊部門希望以此來重振恐怖襲擊陰影下籠罩的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