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遇急 車上必備這8件「救命用品」(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開車出門是人們常做的事,遇到車爆胎、拋錨、電瓶沒電等情況,手忙腳亂,原地焦急等待救援,是一般人常有的反應。如能在車上準備好這8樣「救命用品」,自己動手也能解決緊急情況,給自己提供方便。

相關視頻:

1.備胎和千斤頂

在車上準備好備胎與千斤頂,假如碰到汽車爆胎這種常見的緊急事件,車主們就不用在原地等待拖車來救援,可以自己動手換胎。這樣既省時又省錢。

2.可攜式輪胎打氣機

在車上備一可攜式輪胎打氣機,好處多多。萬一輪胎沒氣沒氣了,立即就可以打氣。避免原地空等,又不用在輪胎沒氣時強迫行駛,造成行車危險。因此記得放一具便利打氣機在車上哦!

3.胎壓偵測器

車在跑長途之前,人們往往會把車開到修理廠去檢測,這樣不僅安全又能兼顧車內乘坐舒適,如果車上有胎壓偵測器,大可以自己動手檢測胎壓是否正常,不用跑修理廠一趟。

4.警示三角架和反光板

車上放一警示三角架和反光板,如果碰到車在夜間視線不清楚時拋錨,一定要在車後方100公尺處放置警示三角架或反光板,這樣可以提醒來車注意,避免發生追撞事故,擴大損傷範圍。


放個
急救箱在車上,可以隨時處理傷口。(LibreStock)

5.急救箱

在車上備一個急救箱,裡面放一些急救藥,這些物品很重要,當發生事故時,可在第一時間處理受傷狀況,避免擴大傷害風險。如若平常有小傷口,也可直接在車上取用包紮,方便實用,有好無壞。
相關視頻:

6.緊急逃生工具

緊急逃生工具必要時是一款救命工具!行車時若遇到嚴重交通事故,司機或乘客都困在車內,那實在是件危險的事,這時可用緊急逃生工具,如車窗擊破器、折疊刀等,幫助自己和他人脫困!


夜間車輛發生事故,手電筒筒是必備物品。(Noesi Informatics)

7.手電筒

夜晚行車手電筒是必備品,萬一遇到突發狀況,摸黑進行很不方便,這時有手電筒幫忙,處理事情就容易多了,不管是換胎還是檢查引擎室,手電筒都能幫助司機獲得清晰視線。


有了跨接線,不管是自己或他人電瓶沒電都能用上。(Youtube)

8.電瓶跨接線

放一電瓶跨接線在車上,假如愛車電瓶沒電時,可接上另一臺車幫忙充電,不用花錢請拖吊來修理。還可以做好事哦,路上看到他人電瓶沒電,可以借給別人用!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