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拖地的原因這麼好用,一定要試試!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下面12個在生活中會遇到的小知識,cocomy.net教大家千萬別錯過哦:

1、廚房拖地先放醋: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2、打雷勿下車:車子在山路上行駛,假使遇到大雷雨,千萬不要下車走動。這時候應先關車窗,再收起音機天線。萬一感覺有雷電打在車上時,也勿須驚慌,可以繼續行駛,因為車子本身就具有避雷的效果。

3、蔬菜如何解毒:買回來的水果蔬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後便沒有如此效果,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製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

4、青椒去蒂再清洗: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再凹陷的果蒂上!

5、用錫箔紙燒烤勿加檸檬:若用錫箔紙包裹魚.肉燒烤,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為錫箔紙屬於金屬類,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

6、吃燒烤加檸檬解毒:烤肉時,除了徹底烤熟外,烤焦部分應丟棄,以免吃到致癌物!食用前,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vitC上有解毒作用!

7、檸檬浴讓皮膚更白皙:檸檬正值生產期,價格不貴,不彷常選購,平日將它切半擠成汁加冷開水加些糖飲用!擠過的檸檬皮暫勿丟棄,放在盥洗室,無論洗臉沐浴都讓肌膚更幼嫩白皙呢!

8、洗澡前在傷口抹麵霜:洗澡時,身上若有傷口的話,碰到水,就會很痛,而且不小心就會發炎,這時可以在傷口上塗抹油質物,像麵霜之類的,與水隔離,也就不會痛了!

9、吹風機輕鬆去標籤:買禮盒送人時,價錢卷標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10、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炎炎夏日,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不彷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再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

11、茶葉泡水除腳臭: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12、傳真紙當桿麵棍:傳真紙用完後的紙製棒子,比保鮮膜的棒子細一些,可以拿來當桿麵棍,洗淨之後,要桿麵時,外麵包一層保鮮膜用過以後,再將保鮮膜撕掉,清潔又方便!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