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種大米吃了會致癌!黴菌毒性是砒霜的68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你知道什麼樣的大吃了可能會危害健康嗎?來看cocomy.net報導:

1、發黴的大會致癌:

大米如果存放時間較長或儲存不當,就會黴變,時間長了之後會產生黃曲黴菌,黃曲黴菌是已經被明確證明的強致癌物,毒性是砒霜的68倍,雖說食用一兩次不會對身體造成明顯的傷害,但是長期食用會有致癌的風險,尤其是會引起肝癌。而且黃曲黴菌不管是涼水沖洗還是高溫煮沸都無法清除,所以遇到發黴的大米,就趕緊扔掉不要再吃了。

2、隔夜米飯會引起或加重胃病:

理論上說,如果米飯放到冰箱中保存,只要不變質,一般放一天甚至是兩天都還是可以吃的,當然不管是口感還是營養肯定會有所下降。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澱粉在加熱到60℃以上時會逐漸膨脹,最終變成糊狀,這個過程稱為「糊化」。人體內的消化酶比較容易將這種糊化的澱粉分子水解。而糊化的澱粉冷卻後會「老化」,即使是再重新加熱後也不易被人體水解和消化,長期使用會導致腸胃不適、消化不良等胃病,所以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以下的這些常見食物最易致癌,來看網絡報導:

醃製食品:鹹魚產生的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銨。鹹蛋、醃菜等同樣含有致癌物質,應儘量少吃。

燒烤食品:烤牛肉、烤鴨、烤羊肉、烤鵝、烤乳豬等,因含有強致癌物不宜多吃。

熏制食品:如燻肉、熏肝、熏魚、熏蛋、熏豆腐乾等含苯並芘致癌物,經常食用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食品煎炸過焦後,會產生致癌物質多環芳烴。

霉變食品:米、麥、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變,被黴菌污染後會產生致癌毒草素——黃麴黴菌素。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