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稅金還是地產? 獨立學區將再次投票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房產稅的一大半是交給了學區,學區稅收的去向自然牽動人心。昨晚(4/18)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休斯頓獨立學區組織社區進行討論,作為富裕學區是將稅金的一部分交納給州政府還是將部分商業地產劃分給其它學區。一起去看一下。

根據1993年通過的《德州教育法》第41章,「富裕學區」需要繳納部分資金給州政府,用於幫助其他貧困學區。該「劫富濟貧」的政策也被稱為「羅賓漢」計劃。

本次是休斯頓獨立學區首度被列入「富裕學區」,需要與德州分享部分稅收。在選民否決收回義務,也就是將稅金交給州政府之後,德州教育局等機構降低了收回義務金額,從1.62億美元降到約7,750萬美元。由於金額減半,參加研討會的很多人建議投贊成票,改為選擇收回義務。

前德州議員Scott Hochberg:「投贊成票讓學區和休斯頓的納稅人成本更低,就這麼簡單。投反對票會讓學區失去那些物業,失去了產生稅金的來源。」

如果投反對票,學區內將失去最有價值的Galleria等商業地產的稅收,可能損失更大。但也有打算投反對票的,他們希望州政府可以因此而做出政策改變,實際上也可以看到,在上一次投反對票之後,政府削減了約一半的收回義務資金。

參加研討會的還有一位華裔高中生,他希望能讓更多學生了解這類信息。

高中生縱馳宇(Charlie Zong):「我希望有更多基於學生的研討會,因為只有引起學生關注了,家長才會了解,家長會投票,否則不會有任何進展。」

提前投票期為4月24日至5月2日,投票日為5月6日。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