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解壓方法,1分鍾就見效 ,快來試試吧!

【新唐人2017年04月20訊】現代生活節奏很快,生活壓力較大,很多人時常處於緊繃狀態,適當的放鬆是十分必要的。國外網站《Prevention》列出10個得到專家認可的放松技巧,簡單可行,十分有效,可以讓您在一分鍾之內放鬆下來。

一、深呼吸

深呼吸隨時可以進行,對於緩解緊張情緒,平靜心情十分有效。而下面介紹的三種深呼吸方法可以更加有效地幫助人們紓解心情,放鬆身心。

1、Power 10

先吸氣4秒,將注意力專注於焦慮及壓力的心情上,再呼氣6秒,專注於放鬆的感覺,同時將它釋放,連續呼吸10次。

2、心情振奮

先回憶一下生命中最美好的兩個時刻,在吸氣的時侯,將注意力集中於開心與愛的感受中。呼氣時,釋放負面感受。這樣的方法可將負面心情與吸氣時的正面心情相配合,可以轉移心臟節拍、改善心情。

3、心情轉移

這個方法分三個步驟,共有五次呼吸,每次呼吸持續4秒吸氣,5秒呼氣。

第一步,呼吸兩次,呼吸時,專注於你的消極情緒,並讓它們隨著呼氣消散;

第二次,呼吸兩次,呼吸時,清除所有雜念,只專注於呼氣與吸氣;

最後一次呼吸,擁抱你心中的愛,不管是你的家人還是朋友,放開那些負面情緒。

二、聽音樂

優美的音樂可以改變身體內細胞的化學作用。在晨起準備出門或通勤時,聽一些古典音樂或節奏較慢的曲調,可以放鬆身心、減輕壓力。

三、看鮮豔的色彩

明亮的顏色能影響人體的化學作用,從而減輕壓力。

四、到戶外走走

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有助於放鬆、減輕壓力。

五、手部按摩

5分鐘的手部按摩有助於降低壓力,按摩治療能影響身體的生物化學作用,舒緩抑鬱及焦慮。

六、跟動物相處

研究表明,多和可愛的動物相處可以達到療癒及解壓的效果!研究發現,人類與動物相處時會觸發身體分泌出一種讓人感覺舒服的「催產素」,有助於減輕壓力及緩解疼痛。

如果身邊沒有小動物怎麼辦?沒關系,只要在網路上看一些有關於動物的趣味短片,也可以達到類似效果。

七、花草茶

花草茶是一種很棒的紓壓劑,可試試檸檬香蜂草、西番蓮花、啤酒花、洋甘菊、貓薄荷等等。

八、坐搖椅

羅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當人們坐在搖椅上輕輕搖動時,可以更加快速地釋放腦內啡、不僅可以改善情緒,甚至還有舒緩疼痛的效果。

九、調整體態

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只要花幾分鐘注意改善一下姿勢,就可以達到改善心情的效果。

十、擁抱一下

北卡羅萊大學研究員發現,擁抱可以減緩壓力,那些上台演講前進行擁抱的人,與那些沒有擁抱的演講者相比,血壓和心率都比較低。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