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長傳4月底訪美 主要為遣返令完成等「逃犯」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20日有消息稱,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可能會在4月底前後訪美,請美國協助遣返一些滯留美國的重要「逃犯」,包括令完成等人。據悉,中方在稍早前的「川習會」期間,再度要求美方協助追捕滯留在美國的要犯,包括令完成。

4月20日,博聞社引述華盛頓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可能會在4月底前後訪美。郭此行是落實川習會達成的共識的一部分,請美國協助遣返一些滯留美國的重要「逃犯」。

消息人士稱,中方向美方交涉的名單,可能有令完成、郭文貴。該消息目前無法得到北京方面的證實。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弟弟。早在令計劃被宣布落馬前,於2015年3月出逃美國。

據披露,令計劃在落馬前,竊取大約2700多份內部文件,其中包括大量中共核心機密,由令完成出逃時帶出國外,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自從北京當局2015年啟動海外「獵狐計劃」以來,令完成被指是中方鎖定的頭號追逃目標。但在奧巴馬執政期間,這項抓捕行動未取得實質進展。

而中國富豪郭文貴被指與中共國安高官關係密切。中共外交部日前證實,國際刑警組織18日已發出紅色通報(即「紅色通緝令」),通緝居住於美國的郭文貴。指控其涉嫌賄賂中共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多達11次,涉及財物總值達6000多萬元人民幣。

川普配合習當局追逃追贓行動

4月6日、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進行2天高峰會談。川習會落幕次日,4月8日,中紀委官網以「習近平:中國正在全力反對腐敗,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給予更多配合」為題,轉述新華社的報導稱,在此次川習會上,習近平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配合中方的「反腐」行動。

在川習會期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對一系列投資移民欺詐案件的調查過程中,鎖定3名華人,其中2人在「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中,分別是曾任湖北省武漢市發改委主任的徐進,以及徐進的妻子、曾任中國人保湖北分公司副處長的劉芳。

上述2名「紅通犯」被抓,被指在川普與習達成默契共識的基礎上,習陣營未來追逃追贓行動或有突破。這給江派外逃高官及其家人未來的命運帶來變數,外傳令完成、薄瓜瓜等人均為習、王追逃的重點目標。

薄瓜瓜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英國「哈羅公學」、英國「牛津大學」等著名貴族學校就讀,2012年薄熙來落馬後,陸媒起底薄瓜瓜,暗示薄案牽連到其子。

薄熙來在中共政壇上惡名昭彰,他在擔任大連市市長時曾與下屬一起嫖娼,而薄瓜瓜的祖父薄一波是中共元老,曾拋棄結髮妻子,他的女秘書為他七次墮胎。

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長和遼寧省省長期間,追隨江澤民不遺餘力地迫害法輪功,不但遭「追查國際」組織追查罪責,還被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也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告上國際法庭。

4月12日,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中,引述川普政府一名資深官員的說法也披露,中方在川習會中,再度要求美方協助追捕滯留在美國的要犯,包括北京列為頭號人物的令完成。

對此,美方官員指出,只要合法,有些事或許可以想辦法解決。

有分析認為,如果川普與習達成默契共識的話,川普政府可能會在習陣營未來追逃追贓行動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屆時,薄瓜瓜、令完成被抓捕回國不是沒有可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